民主評議政風行風督導調研工作自查自糾總結

2021-08-28 10:37:30 字數 1133 閱讀 3207

重慶市合川區土場鎮衛生院

根據《中共重慶市衛生局黨組重慶市衛生局關於進一步深化醫德醫風建設的意見》(渝衛黨[2011]29 號)和《重慶市衛生系統2011—2012 年度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實施意見》(渝衛[2011]61 號)的要求,結合本院實際,合川區土場鎮衛生院通過認真查擺問題、廣泛徵求意見、開展集中評議等措施,找出了我院目前存在的問題,現就自查自糾工作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認真查擺問題

自查工作中,我院組織醫務人員,認真對照《醫務人員醫德規範》、《中共重慶市衛生局黨組重慶市衛生局關於進一步深化醫德醫風建設的意見》(渝衛黨[2011]29 號)等法規檔案要求,針對近年來在思想、學習和醫德醫風、服務質量、服務作風等方面的情況,認真開展自查自糾,撰寫個人剖析材料,要求查擺問題開門見山,直奔主題,只講問題,不講成績,認真分析問題的根源。全面總結剖析了單位及醫務人員在思想認識、學習方面、醫德醫風,單位行風以及服務質量和服務態度等方面的差距和問題。領導幹部還從世界觀、權力觀、利益觀和工作方法、糾正不正之風等方面認真進行了自我剖析,查詢了問題的根源。

二、廣泛徵求意見

為深入開展自查自糾,我院結合正在開展的誠信服務教育活動,共下發徵求意見表30份,徵求到患者及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共18條,認真進行了歸納梳理,並在職工大會進行反饋。此外,由我院統一購買筆記本撰寫學習筆記和心得體會。特別是像我院的基礎醫務人員克服了我院工繁雜的實際問題,積極加強學習,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經濟效益。

此外,我院還組織職工進行了各項工作滿意度測評,實事求是地根據考評標準進行自我評價和評分,查詢單位和個人在醫療方面、醫院行風服務態度、業務能力等方面存在的具體問題,深刻地觸及了個人思想,提高了認識。

三、加強督導檢查

為切實加強衛生院民主評議行風督導調研工作自查自糾,院領導班子於8月20日至8月25日檢查了醫務人員的學習筆記、學習體會開展自查自糾等情況,與醫務人員進行座談討論。同時,對醫務人員和患者群眾以問卷的形式進行調查,共下發患者及群眾問卷調查表20份,其中:滿意者18人佔90%;基本滿意2人佔10%;無不滿意人員。

通過問卷調查,基本了解掌握了各科室開展活動的情況,也了解了部分群眾對我院的醫療服務質量和服務態度方面存在問題的反映情況。通過設立信訪機制,做好信訪筆記,設立舉報**,對我院醫務人員進行督查。針對個別科室或個人存在的問題,只強調工作忙而忽視學習宣傳和分析評議的問題,院領導及時向科室負責人提出了具體指導意見和建議。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方案

青銅峽市第一中學 民主評議機關和幹部作風工作實施方案 為了切實加強我校政風行風建設,結合我校工作實際,根據上級加強政風行風建設工作要求,結合我校正在開展的評議活動,制定如下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 大力加強政風行風建設,堅持 內強素質,外樹形象 以落實 八項規定 糾正 四風 規範教育收費,規範辦學行為...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演示文稿

演示文稿第12期 江蘇省國家稅務局2011年10月25日 全省國稅系統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捷報頻傳 2 宿遷市局高度重視政風行風建設,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建立政風行風建設長效機制,形成了領導帶動 部門推動 全員參與的工作格局。以落實責任為抓手,建立 一把手 負總責 誰主管誰負責 一崗雙責的工作機制,把...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總結

加強學校政風行風建設,對維護學校形象,激發教師工作積極性,保持社會穩定,推進素質教育,提高教育質量和辦學水平具有重要的意義。我校堅持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有關會議精神,切實把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制定並認真實施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實施方案,取得了積極良好的成效,現就開展工作情況總結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