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部署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

2022-07-29 08:06:03 字數 809 閱讀 9237

8月20日下午,學校在辦公樓會議室召開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會議,對即將開展的我校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進行部署。校長王勇主持會議。

校長王勇在會上傳達了察右前旗人民**糾正行業不正之風辦公室精神,並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對我校的具體工作進行了詳細的部署。

根據上級統一部署,我校將從本月開始開展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此次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採取問卷調查、暗訪檢查、公開評議和組織考核四種形式,主要圍繞15個方面的內容進行,即:領導班子的政治責任感、事業心情況;貫徹執行黨和**教育方針、政策情況;依法辦學情況;執行教育收費政策、規範教育收費行為情況;執行收費公示制情況;執行「收支兩條線」管理情況;執行「陽光招生」、「陽光採購」政策情況;有無巧立名目收費情況;深化教學改革、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情況;實行校務公開情況;幹部教師廉潔奉公情況;改進機關幹部作風、服務教學情況;師德師風、教書育人情況;對群眾來信、來訪的態度及處理情況;建立健全校風教風學風建設長效機制情況。

評議結果在校內公開。評議工作分宣傳發動(8月)、自查自評(9月)、落實整改(10月中旬)、總結提高(11月)四個階段開展。

校長王勇在會議上講話。他指出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是對學校各項工作的全面檢驗,同時也關係到學校的對外形象和社會聲譽,工作非常重要。學校非常重視這項工作,並為此成立了領導小組和辦公室等組織機構,出台了相關檔案,希望各部門也要高度重視此次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嚴格按照方案的要求抓好落實工作。

他對我校的評議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視。二是要牢牢抓住關鍵環節和重點。

三是要強化責任,要站在對學校負責的高度,抓好各項落實工作,確實工作實效,全面推動學校各方面的發展。

2023年8月20日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方案

青銅峽市第一中學 民主評議機關和幹部作風工作實施方案 為了切實加強我校政風行風建設,結合我校工作實際,根據上級加強政風行風建設工作要求,結合我校正在開展的評議活動,制定如下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 大力加強政風行風建設,堅持 內強素質,外樹形象 以落實 八項規定 糾正 四風 規範教育收費,規範辦學行為...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演示文稿

演示文稿第12期 江蘇省國家稅務局2011年10月25日 全省國稅系統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捷報頻傳 2 宿遷市局高度重視政風行風建設,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建立政風行風建設長效機制,形成了領導帶動 部門推動 全員參與的工作格局。以落實責任為抓手,建立 一把手 負總責 誰主管誰負責 一崗雙責的工作機制,把...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總結

加強學校政風行風建設,對維護學校形象,激發教師工作積極性,保持社會穩定,推進素質教育,提高教育質量和辦學水平具有重要的意義。我校堅持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有關會議精神,切實把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制定並認真實施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實施方案,取得了積極良好的成效,現就開展工作情況總結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