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演示文稿

2021-09-18 07:01:24 字數 2106 閱讀 7561

演示文稿第12期

江蘇省國家稅務局2023年10月25日

全省國稅系統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捷報頻傳【2】

宿遷市局高度重視政風行風建設,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建立政風行風建設長效機制,形成了領導帶動、部門推動、全員參與的工作格局。以落實責任為抓手,建立「一把手」負總責、「誰主管誰負責」、一崗雙責的工作機制,把民主評議工作列入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綜合目標考核的重要內容。以優化服務為中心,全面精塑國稅良好形象,不斷探索和創新納稅服務方式,為納稅人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納稅服務。

以「專項治理」為重點,切實維護納稅人合法權益,以良好的稅風稅紀維護納稅人的合法權益,以行風建設的新成效取信於民。在全市參評的10個行政執法部門中以明顯優勢獲得第一名。

徐州市局紮實開展政風行風評議工作,牢固樹立「人人都是評議物件,個個代表國稅形象」的思想,以納稅人滿意為標準,採取「三立三抓」措施推進政風行風評議:一是立足自查抓自糾,糾正存在問題;二是立足細微抓細節,落實便民舉措,規範納稅服務;三是立足長遠抓長效,以行評促進管理質量和管理水平的提高,促進稅收執法與納稅服務協調統一,不斷提高國稅機關在社會的整體形象,得到了社會各界認可。在全市14家參評單位中榮獲第二名的好成績。

浦口區局秉承「關鍵在平時,不評也出色」的行評理念,狠抓幹部習慣養成,注重工作細節錘煉,落實「五個到位」:幹部認識到位、工作組織到位、內外宣傳到位、措施落實到位、監督檢查到位。全域性上下瞄準評議目標,內部自查互查常抓不懈,外部虛心聽取社會各界意見建議,對納稅人提出的服務需求及時響應,公正規範執法推動權力陽光執行,全力服務大局助推地方經濟發展,在廣大人民群眾中樹立了國稅部門的良好形象。

在全區10個行政執法職能部門政風行風評議中榮獲第一名,現場評議滿意率高達100%。

阜寧縣局一是領導重視。自始至終把政風行風建設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縣局班子成員各司其職,分點掛鉤、分級部署、包乾落實,形成全員參與的工作格局;二是措施到位。積極完善制度措施,不斷拓寬工作渠道,多措並舉推進工作開展;三是注重實效。

堅持以民主評議為契機,創新工作方式,細化措施辦法,解決實際問題,得到社會各界一致認同。在全縣參評的11個執法部門中榮登榜首。

賈汪區局以納稅人的需求為標準,以納稅人的滿意為目標,圍繞「提質、減負、增效、和諧、遵從」的目標,通過思想引導,正本清源端行風;優化服務,創先爭優促行風;紀律約束,令行禁止整行風;機制突破,查糾結合正行風。不斷優化納稅服務措施,大力開展政風行風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在14個參評單位中獲得第一名,該局第四分局榮獲「政風行風建設先進單位」光榮稱號。

如東縣局四個「全覆蓋」確保民主評議工作取得實績。一是動員全覆蓋。召開動員大會,解讀實施方案;舉辦系列系列講座,宣傳評議活動;組織全員學習,測試評議內容,構建了縱向到底、橫向到邊的宣傳動員機制。

二是責任全覆蓋。層層簽訂政風行風建設責任書,建立「評議保證金」制度,落實企業問廉和家庭訪廉,與企業簽訂《稅企促廉公約》,建立「八小時」外監督台賬。三是排查全覆蓋。

委託縣城調隊從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13類群體中隨機抽取500名進行政風行風滿意度測評;建立基層監督委員會,落實稅務人員下戶報批制度,開展明查實訪,建立長效管理機制。四是整改全覆蓋。堅持「未評先改、邊評邊改、評後即改」,開展「對標找差、進製爭先」主題實踐活動。

經過二輪**民主評議,在全縣十三個參評部門中獲得最高分,勇奪第一名。

豐縣縣局一是領導親自抓,上下聯動認真組織和接受民主評議,以查促糾,以糾促評,以評促建。二是召開各類座談會、發放調查問卷,認真查詢工作中的不足和問題,主動整改,不斷提高政風行風水平。三是廣泛宣傳,開門納諫,接受監督。

四是將行風評議工作與紀檢監察「十個一」主題教育活動、廉政文化建設緊密結合,從制度層面加以提公升和完善,形成長效管理的良性迴圈。在全縣參評部門中獲得第二名的好成績。

建湖縣局一是部署快、分工細。二是宣傳快、落實細。三是自查快、整改細。

四是協調快、溝通細。經過現場評議、綜合問卷測評、例項調查、日常考核等一系列的考核評比,在全縣十乙個參評的行政執法單位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績。

銅山區局通過現場述職評議、問卷調查、綜合例項調查、「行風**」考核等「四式綜合直評」,在12個具有行政執法職能部門的政風行風評議活動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二名,其中兩個農村基層管理分局被評為「銅山區群眾滿意基層站所」。

報:駐國家稅務總局紀檢組、監察局,省紀委,省級機關紀工委,省局領導

發:各市、縣國家稅務局,蘇州工業園區、張家港保稅區國家稅務局,省稅務幹部學校

送:本局各處(室)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方案

青銅峽市第一中學 民主評議機關和幹部作風工作實施方案 為了切實加強我校政風行風建設,結合我校工作實際,根據上級加強政風行風建設工作要求,結合我校正在開展的評議活動,制定如下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 大力加強政風行風建設,堅持 內強素質,外樹形象 以落實 八項規定 糾正 四風 規範教育收費,規範辦學行為...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總結

加強學校政風行風建設,對維護學校形象,激發教師工作積極性,保持社會穩定,推進素質教育,提高教育質量和辦學水平具有重要的意義。我校堅持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有關會議精神,切實把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制定並認真實施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實施方案,取得了積極良好的成效,現就開展工作情況總結如...

學校部署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

8月20日下午,學校在辦公樓會議室召開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會議,對即將開展的我校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進行部署。校長王勇主持會議。校長王勇在會上傳達了察右前旗人民 糾正行業不正之風辦公室精神,並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對我校的具體工作進行了詳細的部署。根據上級統一部署,我校將從本月開始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