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方案

2021-05-30 13:33:36 字數 2088 閱讀 5027

青銅峽市第一中學

民主評議機關和幹部作風工作實施方案

為了切實加強我校政風行風建設,結合我校工作實際,根據上級加強政風行風建設工作要求,結合我校正在開展的評議活動,制定如下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大力加強政風行風建設,堅持「內強素質,外樹形象」,以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規範教育收費,規範辦學行為,規範教師從教行為、規範管理行為為重點,著力解決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進一步優化教育發展環境,促進教育內涵發展、均衡發展、科學發展,提公升教育競爭力,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二、評議物件

學校、教師

三、評議內容

1.履行職責情況。學校落實教育方針,實施課程方案,推進素質教育,提高教學質量,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等情況。

2.規範管理情況。學校貫徹執行教育法律法規,規範招生、規範收費、規範作業、規範考試、規範作息、規範課程實施等情況

3.改進作風情況。學校嚴格執行**八項規定、六條禁令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釣魚浪費條例、密切聯絡群眾的各項規定,糾正「四風」,為群眾排憂解難,切實解決群眾訴求等情況。

4.辦事公開情況。學校執行校務公開制度規定,依法保障教職工、學生和人民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監督權等情況。

5.廉潔從政從教情況。學校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糾風工作責任制,自覺做到為民、務實、清廉等情況;教師貫徹落實《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愛崗敬業,為人師表,嚴禁體罰學生、搞有償家教、參與輔導辦班、收受財物、誘導學生購買教輔等情況。

四、評議辦法

1.教師自評。發放教師自評表,對學校及教師各方面工作情況進行自評。

2.學生評議。發放學生測評表,組織三至九年級的學生對學校管理及教師的師德、教育教學情況進行測評。

3.學生家長評議。發放學生家長測評表,由家長對學校各方面工作進行評議。

4、聘請政風行風監督員評議。

五、評議工作開展

年度民主評議工作分三個階段開展。

(一)籌畫和宣傳發動階段

1.成立政風行風評議領導小組和工作機構。制定本單位行風評議工作實施方案。

2.召開全體幹部職工大會,學習宣傳行評工作有關檔案精神,明確要求、任務和目標。動員、部署政風行風評議工作。

3編制政風行風評議徵求意見表或調查問卷。.

4.在學校牆報上宣傳政風行風評議工作,大力營造行風評議的**氛圍,提高廣大幹部職工的參與面和知曉率,爭取社會各界的支援。

5.向社會公布政風行風評議內容和舉報投訴**、電子信箱,意見箱,暢通監督渠道。

(二)查詢問題階段

1.通過召開座談會、現場走訪、發放徵求意見表、校長郵箱、舉報**等形式廣泛徵求社會各界的意見和建議。

2.開展互評活動,主動查詢自身存在的問題。

3.彙總分析各種途徑收集的意見和建議,梳理找準存在的問題。

(三)落實整改階段1.學校針對查詢出來的主要問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採取堅決有力措施,認真組織整改。

2.對群眾舉報的各種違紀違規問題,認真調查核實後作出處理。

3.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切實加強政風行風建設。

4.認真做好評議活動各階段工作資料的收集、總結,形成自查自糾報告,於12月2日前報市教育局辦公室。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認識,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校長陳英君任組長,副校長李麗華、徐永春、金耀武任副組長,成員有何永紅、張興華、石玉山、胡敏、張強。蘭志傑。

領導小組要做好各項工作的計畫,解決好遇到的問題,確保評議活動順利進行。

(二)注重實效,認真解決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評議工作要通過多種渠道了解群眾的呼聲和願望,不斷加大工作力度,對群眾的合理建議要認真採納,對反映的問題要及時整改,確保人民群眾的願望和訴求得到最及時、最直接、最有效地解決,切實讓群眾感受到評議活動的具體成效。

(三)嚴肅紀律,確保行評工作取得實效。要周密部署,精心組織,特別是在評議問卷的發放、**、統計等每乙個環節都要提前謀劃,統籌安排。不得弄虛作假、徇私舞弊。

(四)加強宣傳,積極營造民主評議氛圍。要加強對民主評議教育行風活動的宣傳力度,多形式地向社會廣泛宣傳單位工作職責、服務承諾以及加強行風建設的措施,讓社會和廣大人民群眾深入了解教育,理解支援教育。要認真總結、推廣正面典型經驗,大力宣傳轉變工作作風、加強隊伍建設、熱情為民服務的先進典型,形成弘揚正氣、真誠服務、爭先創優、奉獻社會的良好氛圍。

青銅峽市第一中學

2023年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自查自糾工作方案

根據上級的工作部署,結合政風行風檢查指導的意見,充分認識到開展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的重要性,為紮實推進自查自糾工作,認真查糾系統內部存在的突出問題,增強整改工作的針對性和有效性,現提出以下工作方案 一 工作目標 按照 誰主管,誰負責 和 實事求是 查糾結合 的原則,全隊各科室要通過廣泛開展徵求意見 ...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演示文稿

演示文稿第12期 江蘇省國家稅務局2011年10月25日 全省國稅系統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捷報頻傳 2 宿遷市局高度重視政風行風建設,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建立政風行風建設長效機制,形成了領導帶動 部門推動 全員參與的工作格局。以落實責任為抓手,建立 一把手 負總責 誰主管誰負責 一崗雙責的工作機制,把...

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總結

加強學校政風行風建設,對維護學校形象,激發教師工作積極性,保持社會穩定,推進素質教育,提高教育質量和辦學水平具有重要的意義。我校堅持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有關會議精神,切實把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制定並認真實施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實施方案,取得了積極良好的成效,現就開展工作情況總結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