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小學生負擔工作的自查報告

2023-02-15 21:36:02 字數 911 閱讀 4588

根據《中心完小關於開展減輕小學負擔工作檢查的通知》及我校關於按《通知》進行專題會議的精神和要求,確保此項工作得以落實。切實減輕小學生的負擔,讓小學生快樂、健康成長,還孩子乙個快樂的童年。為此,進行我個人反思如下:

1.課程實施情況

全面實施國家課程計畫,嚴格按課程計畫開足規定課程。經自查,我沒有隨意加深課程難度,增減課程和課時,趕超教學進度,和提前結束課程現象。按規定認真上好五年級的語文·科學課,確保學生自主學習和實踐活動時間。

2.在校學習時間

嚴格執行義務教育階段小學生在校上課的規定。學生上午8:10分上課,10:

40分放學,下午1:00上課,3:30放學。

學習時間不超過6小時,嚴格實行課間體育活動,確保學生每天1小時的體育鍛煉。

3.作業情況

五年級語文·科學作業每天總量不超過1小時,我在布置作業中,堅持「精選、先做、全批、講評」的原則,要求學生不准購買教輔資料和亂髮資料。提倡留適時適量的作業;留自主型作業;留分層型作業;留實踐型作業;留養成型作業;不留超時超量作業;不留節日作業;不留機械重複作業;不留隨意性作業;不留懲罰性作業。

4.違規補課情況

提高自身減負意識,嚴格遵守雙休日,法定節假日,署寒假放假的規定。不在雙休日、節假日進行各種不同型別的教學活動。不搞校外補習班,不進行有償家教。

5.休息和鍛鍊的時間

科學安排學生在校作息時間,嚴格執行學生在校時間規定,嚴格實施課間體育活動和課外集體體育鍛煉制度,確保學生在校內不小於1小時的體育鍛煉,認真監管學生,認真進行晚休,確保學生晚上9點睡覺,第二天七點起床,睡眠達10小時。

總之,我始終以實質教育為核心,以培養學生能力為目標,把培養人放在比傳授知識更重要的地位來抓。當然,在減負中也還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問題,如課堂教學偶爾會有拖堂,對後進生的補課時間,有時也會用得過多等。通過這次自查整改後,我一定會改掉這些壞毛病,堅持執行上面有關政策的要求。

減輕學生課業負擔自查報告

新甫街道上莊小學開展減輕學生課業負擔 自查自糾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市教育局 在全市中小學開展學生課業負擔自查自糾工作的通知 要求,我校高度重視,立即召開全體教職工會安排部署自查自糾工作。做到認真自查,填寫 自查表 寫出自查報告。學校成立由校長任組長的自查工作小組,進行督查和指導。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

減輕學生課業負擔自查報告

本學期,我校認真貫徹落實省 市 關於切實減輕中小學生過重課業負擔的通知 等有關規定,在開齊開足課程和切實減輕學生過重課業負擔方面,做了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現將我校對開齊開足課程和切實減輕學生過重課業負擔的實施情況自查如下 一 嚴格執行課程計畫 首先按照省 市具體的課程計畫規定安排課程,學校對...

關於減輕小學生過重課業負擔的自查報告

我校按照泰安市通知檔案精神及岱岳區教育局關於減輕學生過重課業負擔的要求,學校認真做了自查,現將我校落實關於 減負 和規範辦學行為檔案精神及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我校有比較科學 具體的評估教學的考核細則實施方案,有評價師資 師德的考評標準,從而科學 全面地評價學校和教師的工作。有全面評價學生綜合素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