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減輕農民負擔自查報告

2023-02-15 21:09:05 字數 1001 閱讀 3578

本文共有,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

第一篇:教育局減輕農民負擔自查報告

我局在縣減輕農民負擔迎查會後,立即行動,對教育系統義務教育階段「一費制」執**況、治理亂收費況進行了認真自查,現將自查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領導重視,精心組織

教育局領導高度重視這次市委、市**農民負擔專項檢查,迎會查後立即召開局務會專門傳達會議精神,精心組織,周密安排迎查工作,各學校立即展開行動,認真開展自查自糾工作,切實把減輕農民負擔工作落到了實處。

二、自查結果

(一)「一費制」執**況

按照上級有關檔案精神,農村小學每生每年184元,農村中學每生每年312元;城鎮小學一二年級每生每年200元、三至六年級每生每年255元,城鎮中學每生每年330元。

(二)治理亂收費情況

教育局始終把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作為減輕農民負擔,樹立行業形象,維護社會穩定的大事來抓,認真貫徹落實省、市有關治理教育亂收費的各項規定,鞏固治理教育亂收費成果,確保了「一費制」的全面落實。

一是加強領導,明確責任。教育局成立了由局長任組長、紀檢書記任副組長、其他領導班子成員任組員的領導小組,具體負責與縣紀委、縣物價局等單位的協調聯動,並對各級各類學校收費工作進行牽頭抓總。各學區和縣直各學校也分別成立了由校長任組長的領導小組,全面負責本單位的治理亂收費工作。

今年以來,我局治理教育亂收費領導小組多次召開會議,研究部署全縣治理工作,並將治理中小學亂收費分解到11個包鄉、包校科室,實現了「日常管理到人、責任落實到人」的良性執行機制,與各學校校長簽訂了責任狀,明確學校一把手為治理亂收費第一責任人。

二是重點突出,紮實工作。教育局認真執行市糾風辦、市教育局聯合下發的《2023年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實施方案》,把治理亂收費與推行校務公開和收費公示結合起來,我縣112所中小學都設定了校務公開欄,公開了糾風辦(**教育局(**和物價局(**投訴舉報**此文**於:公開內容全面、準確、及時。

同時,還對社會較為關注的城內熱點中、小學、實行辦學體制改革的實驗中學和籌備省級示範性高中驗收*中學三類學校進行了重點安排部署,要求其嚴格按照《方案》規定加強管理。

關於減輕農民負擔工作自查報告

近年來,紅安縣國土資源局對減輕農民負擔工作高度重視,加大農民負擔的監管力度,通過涉農建設用地收費專項清理,全面實行涉農建設用地收費 公示制 保護了廣大農民的合法權益,從而極大地調動了農民生產積極性,農村經濟穩步發展,社會和諧穩定。一 主要工作 1 加強涉農收費工作管理,認真貫徹落實上級精神。國土資源...

教育局2023年減輕農民負擔工作情況匯報

高青縣教育局 關於減輕農民負擔工作情況匯報 2010年,縣教育局把落實農村義務教育 一費制 作為減輕農民負擔,樹立行業形象,維護社會穩定的大事來抓,認真貫徹落實省 市 縣有關教育收費的各項規定,堅決治理教育亂收費行為,切實減輕農民負擔,取得了一定成效,現將我們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加強領導,落實教...

開發區2023年減輕農民負擔工作述職報告

關幹部進行專題教育,從正面引導廣大機關幹部遵紀守法,嚴格執行上級規定。三 嚴格執行,抓好落實,確保農民減負工作落到實處 一 涉農管理落實到位,真正做好減輕農民負擔工作。近幾年,我鎮支農 惠農政策,涉農專項資金較多,為防止截留 挪用 轉移 賄賂以及損失浪費涉農資金等問題,切實保證各項支農惠農政策 涉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