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學生課業負擔自查報告

2021-03-04 09:18:31 字數 876 閱讀 8885

新甫街道上莊小學開展減輕學生課業負擔

自查自糾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學開展學生課業負擔自查自糾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高度重視,立即召開全體教職工會安排部署自查自糾工作。做到認真自查,填寫「自查表」,寫出自查報告。學校成立由校長任組長的自查工作小組,進行督查和指導。

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加強宣傳教育,提高認識。學校都成立了自查自糾工作領導小組,並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義務教育學校管理標準(試行)》和《山東省普通中小學管理基本規範(試行)》、《山東省中小學教學基本規範》等檔案。將減負工作記在心中,落實到行動上。

嚴格控制作業量。學校各年級書面家庭作業量都能符合要求,能做到精選作業內容,不部置機械性、重複性、難度過大的作業。

嚴格執行雙休日、節假日和學生在校學習活動時間的規定,無加班加點和利用雙休日、節假日上課補課現象。

嚴格規範考試。各班級無周考、月考等違規考試和公布學生考試成績名次等現象。實行以「等級價評語」方式呈現學生成績,以學業成績與成長記錄相結合的綜合評價方式評價學生。

嚴格規範教師行為。加強教師的職業道德教育,規範教師的教學行為。將減負列入教師職業道德考核的重要內容,與教師評優樹先掛鉤;加強對教師的管理,嚴禁教師進行有償家教、有償補課和組織學生統一訂購教輔,對進行有償家教和組織學生統一訂購教輔的教師。

實行「一票否決」,年度考核定為不合格,不能參加本年度的評優樹先。

規範辦學行為,減輕學生課業負擔,是我們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者的責任。雖然我們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離上級要求還有差距。我們將繼續堅持不懈地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新泰市新甫街道上莊小學

2023年6月23日

學校開展減輕學生課業負擔

自查自糾工作自查報告

新甫街道上莊小學

2013.6.23

減輕學生課業負擔自查報告

本學期,我校認真貫徹落實省 市 關於切實減輕中小學生過重課業負擔的通知 等有關規定,在開齊開足課程和切實減輕學生過重課業負擔方面,做了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現將我校對開齊開足課程和切實減輕學生過重課業負擔的實施情況自查如下 一 嚴格執行課程計畫 首先按照省 市具體的課程計畫規定安排課程,學校對...

減輕學生過重課業負擔自查報告

中小學生課業負擔過重是困擾基礎教育階段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重要問題,是關係能否培養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一代新人的重大問題,長期以來受到社會各界和人民群眾的廣泛關注。我校按照上級要求,認真進行了自查活動,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嚴格執行省教育廳下發的義務教育階段教材使用目錄。我校嚴格按照省教育廳下發...

減輕學生過重課業負擔工作自查報告

我校認真全面貫徹落實肥東縣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過重課業負擔實施方案的通知檔案精神,嚴格執行國家和安徽省關於規範中小學辦學行為的各項規定,切實減輕學生過重課業負擔,我校在9月份對學校的減負工作進行了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解決學生課業負擔過重問題,關鍵在於學校領導 教師端正教育思想,堅持全面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