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鋪小學遠端教育工程工作自查報告

2023-02-15 21:39:04 字數 1516 閱讀 9875

六十鋪總後希望小學遠端教育工程工作

自查報告

一、遠教專案實施以來的工作回顧

近幾年來,我校在上級教育部門的領導、關懷,特別是在鎮教管中心的直接關心、指導下,按照教育區域性西部遠端教育的要求,結合本校的實際開展了大量工作,使我校利用好遠教資源為教學服務,我校教育教學質量有一定的提高。

1.加強管理,提高遠教裝置的利用率

學校為適應資訊教育技術和利用好遠教資源,從組織領導、骨幹師資力量的配備方面予以加強和保證,並進一步健全了資訊教育技術的各項規章制度。自實施遠端教育工程以來,學校就組建了遠教專案和資訊教育技術管理領導小組,由校長親自掛帥、教導主任分管,選調並挑選了責任心事業心強,技術水平高的骨幹教師。管理人員結合自身的工作範疇又制訂了相應的管理條例。

遠教負責人每學年初制訂出資訊教育技術工作計畫,並做到定期組織學習,實事求是地分析、討論本校資訊教育技術和遠教專案的情況及存在的問題。

2.加大投入,充實教育裝備。

為了學校教育能適應不斷發展的教育形勢,為了使學校充分利用好遠教資源。近兩年學校在辦學經費十分緊張的情況下,以學校的發展和提高教學質量為共同目標,投資了近2萬元,為各職能部門辦公室配備了電腦、音響裝置,完善了校園區域網,使學校的每台電腦實現機機聯網。隨時可通過網路查詢和利用遠教資源,良好的教學環境為學校教育教學管理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為教師的業務學習、多**操作技術水平的提高提供了物質基礎,使課堂教學更生動活動,促進了教育教學質量的穩步提高。

3.重視校本培訓,提高師資水平。

加強師資隊伍的建設,盡快提高教師資訊教育技術的應用能力就越顯的重要。近年來,先後組織了教師們學習。通過學習、討論有效地提高了老師的現代教育意識和增強學習、運用資訊教育技術的迫切感。

同時,根據多數教師的實際操作技術水平,有針對性地組織教師開展以計算機和利用遠教資源為核心的計算機運用的培訓。近年以來,我校的許多教師都能夠獨立作業,**及**資料了。

4.重在使用,發揮遠教專案效益。

加強師資的建設目的在於使用好遠教育資源,在於服務於教育教學,為使教師盡快地掌握及熟練地將現代遠處程教育資源運用於日常課堂教學之中,做到學、用結合,更為了使教師們利用遠教資源在優化課堂教學中的作用,學校利用教研活動時間,組織廣大教師**空中課堂。並要求每位中青年教師每學期承擔一堂多**輔助教學示範課。通過教研活動大大地提高了遠教資源利用能力,營造了良好的教學氛圍,也開闊了全體教師的眼界,提高了認識,有效地促進了遠教資源在課堂教學中的實踐與研究。

為了促進學校深入開展資訊教育技術的研究和實踐,以真正發揮遠端教育示範作用。

二、自查自評

我們認為,我校在深入發展資訊教育技術、利用好遠教專案資源的信念是堅定、持續的,教研科研方面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但存在以下幾點不足:

1、提高裝置使用率等方面的措施欠積極有效。

2、廣大教師對遠教專案資源的使用欠積極主動。

3、由於技術的原因,沒有建立學校教育**,發揮不了網路在學校教育教學管理中的作用。

4、缺乏遠端教育技術與學科教學的整合。

5、由於裝置設施的原因,師資建設不到位,沒有切實提高教師的現代教育觀念和技能。

六十鋪總後希望小學

二〇〇八年十月

荊臺小學遠端教育工作自查匯報

按照上級管理部門的要求,學校領導高度重視,我們認真對照鍾祥市中小學現代遠端教育工程建設和應用年度檢查表,對我校的遠教工作進行了自檢自查,具體情況如下 一 高度重視 認真落實 我校對現代遠端教育專案給予了高度重視,認真領會上級主管部門的檔案精神,把開展現代遠端教育工作擺上重要位置,周密部署,狠抓落實。...

小學現代遠端教育工程工作總結

1 領導要高度重視,把遠端教育工程管理納入到議事日程上來,把遠端教育工作放到學校的首要工作上來。領導親自參與,帶頭實驗,帶領全體教師運用現代遠端教育資源進行教育教學,開創我校遠端教育工作新局面。2 加強遠端教育校本培訓工作,做到教師能自主地駕馭遠端教育裝置。現在我校青年教師佔半數以上,大多數教師還沒...

整理小學遠端教育自查報告

遠端教育自查總結為了搞好我校現代遠端教育工程的應用與研究工作,充分利用遠端教育裝置和資源進行有效教學,提高教學質量和水平,迎接上級有關部門對我校遠端教育工作的全面檢查,我們認真對自身工作進行了全面細緻的自查,現就自查結果小結如下 一 組織工作 我校成立有以校長 x同志為首的遠端教育領導小組,制定有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