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療養心得體會

2021-08-29 16:13:06 字數 1673 閱讀 9170

2023年6月11日,在公司領導的關心下,我參加了集團公司組織勞動模範去上海、杭州等地進行了為期8天的療養。

旅遊是人們與大自然的直接接觸,並從中感受其豐富內涵的一種娛樂行為。通過遊山玩水,探古涉奇,傍文及藝,臨宮覽寺等諸種形式的活動,不僅滿足了好奇心,增長了知識,而且促進了身心健康,利用旅遊活動來調節心態,解鬱強身,可稱之為療養的上佳方法。

在這八天的時間裡,我在導遊帶領下遊覽了上海、烏鎮、普陀、杭州、安吉等地。這其中我最喜歡杭州西湖了,早就聽大人們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蘇州和杭州就如同人間天堂一般美麗。杭州這個「人間天堂」裡鑲嵌著一顆閃亮的明珠,那就是西湖。

清晨,我們來到西湖登上遊輪,遊輪緩緩地向湖**前行。我俯在船舷上,凝神盯著河水,河面是那麼的平靜,只有小小的波紋。這些小水波排成隊向我跑來,我也伸出手臂來迎接他們。

微波粼粼,水面泛著漣漪。朦朦朧朧看見了斷橋。霧中的橋身呈灰色,白堤猶如一條黑色綢帶,隨著波浪蕩漾起伏。

向岸邊望去一陣微風吹過,湖邊的柳枝翩翩起舞,像梳著綠色寬袖的舞女,迎接我們的光臨,姿態嫵媚,動人極了。西湖的美不僅在於湖,還在於環繞西湖的山,有龍井山、煙霞嶺、南屏山、鳳凰山、靈隱山、北高峰、寶石山……它們像眾心拱月一樣,把西湖這顆明珠捧起。我看見過洶湧澎湃的大海,卻從沒有看到過西湖這樣的水。

西湖的水真靜啊,靜得像一面鏡子;西湖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湖底的沙石;西湖的水真綠啊,綠得彷彿那是一塊無暇的翡翠。我們乘坐的小船慢慢地蕩漾在西湖上,兩岸的綠樹紅花我都盡收眼底,啊,這就是斷橋,就是白娘子和許仙相會的地方;這就是雷峰塔,它藏在半山腰裡,若隱若現。看了這一番美景後,我不禁想到北宋大文學家蘇軾寫的《飲湖上初晴後雨》這首詩: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想著想著,我忽然看到遠處有乙個荷花池,裡面有淡粉的、淡紫的荷花,美麗極了!

它們有的只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全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飽脹的馬上就要綻放開來。我感覺我也變成了一朵荷花。蜻蜓飛過來跟我問好,魚兒游過來跟我做遊戲。

一陣風吹來,一池的荷花都在跳舞,陶醉極了,它們跳得那麼優雅動人,我簡直到了忘我的境界。過了一會,我才醒悟過來,我是在看荷花呢!

不一會兒,我就來到了三潭印月這個小島,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在這個小島旁有三個罈子,每當八月十五這天晚上,皎潔的月光就會映在這三個罈子上面。小島上綠樹成蔭,鮮花盛開,像乙個美麗的花園,又像乙個茂密的樹林。特別令人關注的是劍竹林,裡面的竹子撐上青天,還有一些小竹筍成群的探出頭來,我想:

如果把大熊貓引進來,夠它們飽吃一頓的。該回住的地方了,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西湖,我想下次我一定還會再來的,再來看看我們偉大祖國日新月異下西湖更加美好的景色。

游完西湖我們來到了紹興參觀魯迅紀念館,踏著青石板路,魯迅祖居,魯迅故居,百草園,三味書屋,咸亨酒店,一條小河從魯迅故居門前流過,烏篷船在河上晃晃悠悠,盡顯古鎮魅力。慢慢走進,一陣陣濃厚的歷史感和懷舊感湧上心頭,我們都迫不及待地進入故居參觀。古樸肅然的魯迅故居,人文風情的舊擺設以及聞名遐爾的三味書屋,這裡留下了我們探詢的腳步,景牆前,我們的笑容如此明朗。

在這裡我們解讀魯迅的作品,品味魯迅筆下風情人物,感受魯迅當年生活情境的真實場所。從魯迅故居到魯迅祖居,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這裡到處充滿了濃厚的人文氣息。

通過這八來天的外出榮譽療養,讓我精神上得到放鬆和滿足,在被祖國的大好河山所吸引、所陶醉的同時,深深體會到了企業的關心和作為一名勞模的光榮。回到崗位後我們一定更加努力工作,堅持幹好本職工作,聽從指揮,愛崗敬業,樂於奉獻。為能源公司和集團公司又好又快地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外出心得體會

2014年12月11日,我們青年教師在學校領導的組織下外出學習,我們去的地方是石嘴山市第二中學。通過聽課和參加教研活動,使我受益匪淺,我進一步了解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使我的教育教學觀念進一步更新。下面就通過我的學習獲得的幾個方面的體會。一 學習他們教師的敬業精神。在課堂聽課活動中,教師教態都十...

職業素養心得體會

關於職業素養的心得 職業素養是人類在社會活動中需要遵守的行為規範。個體行為的總合構成了自身的職業素養,職業素養是內涵,個體行為是外在表象。每個人都是一棵樹,原本都可以成為大樹,而根系就是乙個人的職業素養。枝 幹 葉 型就是其顯現出來的職業素養的表象。要想枝繁葉茂,首先必須根系發達。所以,職業素養是乙...

教師素養心得體會

其次,高素質的教師還應是 專家型 的人才。具體而言,教師應該是某一學科或某一領域的教學專家,他們有真才實學,有豐碩成果,受到學生們的尊重,對教育教學有發言權。教師還應該是 大教育專家 他們不侷限於自己所教學科,而是思想開闊,視野寬廣。教師還應該是 教育管理專家 他們明了國家的教育方針 政策,掌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