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修養心得體會

2022-12-01 22:09:02 字數 439 閱讀 2928

任教以來,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師德高尚,贏得師生的尊敬和愛戴。熱愛本職工作,為人師表,教書育人,工作作風紮實嚴謹,善於鑽研,勇於探索,大膽創新。認真學習黨的方針、政策、深入學習領會其實質,有較高的政治思想覺悟和政治理論素質。

在工作中做到依法施教,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和職業道德。工作21年來,我始終堅定信念、不懈努力、嚴於律己、以身作則,用自己的行動影響和感染學生。

本人作為一名教師,我深知自己肩上的擔子很重,透過這次學習,我覺得我的師德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質得到了提高,我深刻認識到教師不僅僅僅是一種職業,更是一種事業,一種職責;透過自我進行深入剖析、理解教師、群眾評議、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與其他教師和學生家長的交心談心等,充分認識到自己在各方面還存在不少差距。在這師德師風活動轟轟烈烈開張之際,應用心投入,抓住契機,深刻反思自己的師德言行、工作作風和生活態度,謙虛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和推薦,為今後的工作、學習與生活調整好新的奮鬥目標。

師德修養心得體會

教師所肩負的社會職責,決定了教師在道德水平上必然應高於社會的人群。教師肩負著為社會培養人才的社會職責,其教育學生的手段主要是自己的知識 才能 情感 理想和人格,其中教師的道德品質,人格的教育作用是其他任何手段所不能替代的。前蘇聯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過 教育者的崇高的道德品質是教育獲得成功的最重要的前...

師德修養 心得體會

加強師德修養教書育人 嶽新初中王澤軍 師德即教師的職業道德,是教師在從事教育勞動的職業生活中,必須遵守的行為規範和準則,是調節教師之間,師生之間,教師與領導 教師與家長 教師與社會之間各種關係的行為準則。百年大計,教育為本 教育大計,教師為本 要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培養社會主義的建設者與 人,提...

師德修養心得體會

焦家莊中學馮德元 作為一名教師,我認真學習了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教師的道德主要從四個方面闡述了師德的內涵 一是教師對待教育事業的道德 二是教師對待受教育者的道德 三是教師對待同事和教師群體的道德 四是對待學生家長及其他社會人員的道德。我想這是根據教師工作的內容和接觸的物件來劃定的四個範圍內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