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師德修養心得體會

2023-02-15 22:48:02 字數 670 閱讀 4347

通過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一系列書籍,我的認識有了很大提高,思想有了很大體會。師德即教師的職業道德,是教師在從事教育勞動的職業生活中,必須遵守的行為規範和準則,是調節教師之間,師生之間,教師與領導、教師與家長、教師與社會之間各種關係的行為準則。「百年大計,教育為本」 教育大計,教師為本」 要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培養社會主義的建設者與**人,提高教師素質,加強師德建設尤為重要。

老師能否獲得社會的認同、家長的滿意,師德修養也是乙個很重要的方面。教書育人,既要教書,又要育人,二者相輔相成,老師要對學生進行正確的思想教育,首先得從提高自己的師德修養入手。師德首先應該表現為對教育事業的熱愛。

對待事業應該是「以教為志,以教為榮,以教為樂,以教報國。」 所以,對事業的熱愛是一種奉獻,它展示了教育者無私的品格,寬廣無垠的心田,體現了教師不求所取的價值觀;對事業的愛是一種希冀,它寄託著奮鬥者的追求,耕耘者的希望,它意味著教師強烈的責任感;對事業的愛是一種熱情,它代表著春蠶精神、泥土品格,它預示著自我完善的形成。師德應該表現對學生的愛。

對待學生應該是「以德育德,以才育才,以情激情,以行導行」 愛生是教師的基本品質,是事業成功的條件。我認為,作為新時代的人民教師,更應該用自己一顆摯熱的愛心去了解學生,公平地對待他們,尊重他們,關心、愛護他們。用自己的愛心去開啟每乙個學生心靈的窗戶。

讓教師的愛心成為孩子學習、生活成功的原動力,激發他們的求知慾和創造欲。游靜

師德修養心得體會

教師所肩負的社會職責,決定了教師在道德水平上必然應高於社會的人群。教師肩負著為社會培養人才的社會職責,其教育學生的手段主要是自己的知識 才能 情感 理想和人格,其中教師的道德品質,人格的教育作用是其他任何手段所不能替代的。前蘇聯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過 教育者的崇高的道德品質是教育獲得成功的最重要的前...

師德修養 心得體會

加強師德修養教書育人 嶽新初中王澤軍 師德即教師的職業道德,是教師在從事教育勞動的職業生活中,必須遵守的行為規範和準則,是調節教師之間,師生之間,教師與領導 教師與家長 教師與社會之間各種關係的行為準則。百年大計,教育為本 教育大計,教師為本 要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培養社會主義的建設者與 人,提...

師德修養心得體會

焦家莊中學馮德元 作為一名教師,我認真學習了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教師的道德主要從四個方面闡述了師德的內涵 一是教師對待教育事業的道德 二是教師對待受教育者的道德 三是教師對待同事和教師群體的道德 四是對待學生家長及其他社會人員的道德。我想這是根據教師工作的內容和接觸的物件來劃定的四個範圍內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