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修養心得體會

2022-02-11 19:17:20 字數 851 閱讀 2505

焦家莊中學馮德元

作為一名教師,我認真學習了《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師的道德主要從四個方面闡述了師德的內涵:一是教師對待教育事業的道德;二是教師對待受教育者的道德;三是教師對待同事和教師群體的道德;四是對待學生家長及其他社會人員的道德。

我想這是根據教師工作的內容和接觸的物件來劃定的四個範圍內的道德吧。這些道道要求在理想層面上要求是很崇高的。

怎樣才能做一名好教師呢?我想首先需要奉獻。經過學習,我思考自己,反思自己多年的教學行為,以前也有損師德形象的表現,但是當時並不覺得怎樣,可能是當時師德學習不夠吧。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如今踏上三尺講台,也就意味著踏上了艱鉅而漫長的育人之旅。

其次,我應該樹立良好的師德形象。捧著一棵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教師良好的師德形象是教師偉大人格力量的體現。

記得我上中學的時候,我曾想「平平淡淡的一生,倒不如轟轟烈烈的死。」正因如此,我羨慕那詩意的生存,羨慕那豐富多彩的人生,不甘於過平淡、庸常的生活。如今教師走上三尺講台,教書育人;走下三尺講台為人師表。

教師不僅僅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建設者和傳播者,更是莘莘學子們的道德基因的傳遞者。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教師的品行和素養是教師發展的乙個重要前提,也只有對「怎樣做一名教師」這一問題有深刻的認識,才能提出對自己更高的要求。教師這個行業就象那默默奉獻的綠葉,學生就像那含苞欲放的花朵,綠葉時時刻刻襯托著鮮花的美麗。

「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這是雨果先生曾經說過的話。

師德的形象,不是簡單地說教,而是一種精神體現,一種深厚的知識內涵和文化品位的體現!形象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每一位教師的自我修養!讓我們以良好的師德形象,共同攜手,為人師表,撐起德育教育的大傘!

師德修養心得體會

教師所肩負的社會職責,決定了教師在道德水平上必然應高於社會的人群。教師肩負著為社會培養人才的社會職責,其教育學生的手段主要是自己的知識 才能 情感 理想和人格,其中教師的道德品質,人格的教育作用是其他任何手段所不能替代的。前蘇聯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過 教育者的崇高的道德品質是教育獲得成功的最重要的前...

師德修養 心得體會

加強師德修養教書育人 嶽新初中王澤軍 師德即教師的職業道德,是教師在從事教育勞動的職業生活中,必須遵守的行為規範和準則,是調節教師之間,師生之間,教師與領導 教師與家長 教師與社會之間各種關係的行為準則。百年大計,教育為本 教育大計,教師為本 要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培養社會主義的建設者與 人,提...

師德修養心得體會

教師肩負著為社會培養人才的社會職責,其教育學生的手段主要是自己的知識 才能 情感 理想和人格,其中教師的道德品質,人格的教育作用是其他任何手段所不能替代的。前蘇聯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過 教育者的崇高的道德品質是教育獲得成功的最重要的前提。教師只有以自己的純潔靈魂,高尚品格去影響學生的心靈,才能培養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