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工作小結

2021-09-16 22:35:16 字數 1381 閱讀 4693

藍山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今年以來,藍山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視窗按照「創崗位先鋒,創滿意視窗,創服務品牌」工作目標,在行政視窗深入開展「為民創先爭優」活動,提高政務服務質量,取得一定成績。

一、抓安全知識宣傳,提公升為民服務形象。我局通過3.15,食品藥品安全宣傳月等活動設立宣傳點,現場發放《如何識別假劣藥品》、《保健食品知識》、《安全用藥知識》等宣傳單1000餘張,接受群眾諮詢200多人次。

在嚴厲打擊各種非法新增劑和濫用食品新增劑專項行動中,向餐飲服務經營者發放《嚴厲打擊食品非法新增行為,嚴格規範食品新增劑使用》等宣傳畫900餘份,並簽訂《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承諾書》300餘份,張貼在經營場所顯眼處,接受群眾監督。通過各種食品藥品安全知識宣傳活動,進一步提高了消費者的飲食用藥安全防範意識,更好地維護了消費者自身合法權益,提公升了自身形象。

二、抓工作效能建設,提公升為民服務質量。一是全面推行一次告知制、服務承諾制、限時辦結制。二是規範日常行為,下發《藍山縣文明辦公行為規範》細化職責要求,接待群眾熱情周到、微笑服務。

三是提高辦事效率,實現行政許可提速。我局下發《關於加快辦理行政許可事項的有關規定》檔案,對在我縣範圍內辦理《藥品經營許可證》(鄉鎮)、《餐飲服務許可證》等許可業務的,資料齊全符合規定辦理的,縮短辦理週期,在法定的工作日內提前五個工作日辦結。四是加強值班和應急處置,暢通投訴**,確保資訊聯絡暢通。

五是嚴格遵守亮證執法、雙人執法、文明執法,並下發《藍山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辦案行為規範》,杜絕辦事推諉、吃拿卡要等違規行為,營造風清氣正的為民服務工作氛圍。今年以來,該局受理許可證申請總數為87家,其中餐飲服務許可證申請79家;藥品經營許可證申請5家、變更申請3家;按許可條件,共新發《餐飲服務許可證》 74家,延續、變更藥品經營許可證7家,提前辦結81家,提前辦結率100%.

三、抓內部監督管理,提公升為民服務意識。我局把辦事流程、服務承諾、辦案程式等進行公示,並設立「示範崗」,公開接受行政相對人的監督,通過設定創先爭優活動公開欄、黨務政務公開欄,規範行政行為,展示踐諾情況,引導黨員幹部職工增強為民服務意識。因監管職能調整,該局及時通過縣電視台**時段發布公告告知群眾,縣餐飲業、食堂等消費環節食品安全監管職責由縣衛生局移交給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更新餐飲服務許可辦事指南,大大方便了人民群眾辦理業務。

四、抓日常監督管理,提公升為民服務實效。結合縣「創衛」活動,以解決民生為重點。 我局在餐飲服務監管中,積極探索監管新機制,嚴格准入抓許可,以學校、幼兒園和建築工地食堂、小型餐飲單位為重點,開展餐飲服務環節食品新增劑專項檢查,嚴防不合格食品上餐桌。

截至目前,共檢查餐飲服務單位456家次,發出責令改正通知74份;在藥品、醫療器械監管中,依法加大監督力度,開展藥品專項整治工作,強化基本藥物監管,開展中藥飲片、疫苗、性保健品、隱型眼鏡等專項檢查活動,到目前為止,共檢查藥店63家,醫院和鄉鎮衛生院25家,鄉村衛室258家,發出責令改正通知42份,立案查處 15宗,沒收假劣藥品貨值1.6萬元。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

營銷黨總支部開展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 一是強化營業視窗人員 你用電,我用心 的服務意識,促進員工的政治素養 道德水準 職業操守明顯提公升。二是強化 兩種意識 兩種精神 提高視窗單位員工整體素質,推動員工隊伍業務技能上台階。三是認真學習新 三個十條 各項條款內容,深入推進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 活動中明顯提...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主題實踐活動

貨運支部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 主題實踐活動 半年工作總結 貨運支部積極響應公司黨委號召,激勵全體黨員和幹部群眾,發揮黨員幹部核心代表作用和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按照公司黨群工作部統一安排和部署,積極參與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 的主題實踐活動,並取得較好的階段性成果。回顧半年工作,貨運支部在 為民服...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演示文稿

中航旅業公司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 活動 演示文稿第3期 中航旅業公司深入開展 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2011年9月21日 圍繞中心服務大局 中航旅業公司黨群共建創先爭優 在視窗單位和服務崗位深入開展 為民服務創先爭優 活動以來,中航旅業公司黨委緊緊圍繞中心任務,著眼大局,上下聯動,在加強黨群共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