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領導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2022-11-04 20:09:03 字數 2539 閱讀 7839

按照上級黨委的統一部署和要求,我鎮在黨委科級、副科級領導中認真開展了領導幹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通過學習,使自己對加強自身作風建設有了新的認識和體會。

一、開展領導幹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的重要意義

加**部作風建設關係黨的形象,是新時期黨對幹部的要求,是廣大人民群眾對幹部的期望,是學習實踐「****」重要思想的客觀需要。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是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的必然要求。我們黨一貫重視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改革開放以來,黨的十一屆五中全會、十二屆二中全會、十三屆六中全會、十四屆四中全會、十五屆六中全會、十六屆四中全會,都針對不同時期的不同情況專門對黨的作風建設作出部署。

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也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提出了明確要求。當前我們正處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要完成好黨所肩負的執政任務、歷史責任,就必須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在這改革發展的關鍵時期,如果領導幹部作風不正、作風不實,不但難以成為和諧社會建設的領頭人,反而會損害黨和**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影響黨群、幹群關係,甚至激化社會矛盾。

如果各級領導幹部不能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勢必影響和諧的幹群關係,影響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偉大事業。

二、圍繞「五個突破」,積極推進經濟建設又快又好發展

通過動員部署階段的學習,我認為作為鄉鎮科級領導幹部,必須在思想上、政

治上、組織上、作風上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切實提高執政能力,圍繞「發展、為民、創新、實幹」的要求去做,力求在「三用心」(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上實現新突破、在「開拓創新」上實現新突破、在「服務群眾」上實現新突破、在「求真務實」上實現新突破、在「清正廉潔」上實現新突破,為實現我鎮經濟建設又快又好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保證。一)、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著力在「三用心上」實現新突破。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核心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1、要是克服官僚主義,不盲目決策,不勞命傷財,充分聽取民聲民意,多為群眾所想,多關心群眾疾苦。

2、是不搞形式主義,不搞虛報浮誇,不加重群眾負擔,不侵害群眾利益。要通過作風整頓,真抓實幹,了解實情、體察疾苦,真正把群眾當主人、當親人,思想上尊重群眾、政治上代表我鎮幹部作風總體上是好的,特別是近年來通過開展「****」重要思想學習教育、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教育,以及「學先進、找差距、解放思想大討論」等活動,我鎮的幹部作風有了較大改進,為實現xx鎮發展新跨越和構建和諧社會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也要看到,面對新的形勢和任務,對照上級的要求也存在著許多不適應的方面,這些問題,雖然只是發生在個別地方和少數幹部謝上,但與我們黨的宗旨格格不入,與「發展、為民、創新、實幹」的要求格格不入,為此,我們必須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轉變機關工作作風、提公升**行政效能,著力在「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上有新的突破。

二)、要不斷學習,著力在「開拓創新」上實現新的突破。加強學習,努力提高理論水平和政治素質是履行好自己肩負

職責的重要保障。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才能做到在思想上跟上新形勢的發展;

在行動上符合工作的規範;在工作上不斷增強原則性、科學性、預見性和創造性。乙個優秀的幹部不是天生具備的,而是在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實踐和總結,不斷地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所以在任何時候我們都必須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更新知識,才能增強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實踐本領。而只有通過不斷地學習才能在工作中有所創新,做為一名鄉鎮領導幹部,必須要銳意改革,積極進取,敢於創新,才能提出新的思路和見解,才能把良好的願望和實際工作效果結合起來,實現動機與效果的統一。

三)、強化服務意識,著力在「服務群眾」上實現新的突破。強化服務意識必須牢記黨的宗旨,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終生追求和義不容辭的責任,實實在在地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不斷地為農村和城市居民提供更多更好地服務,1、是在努力改善農村生產生活條件上,結合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加大農村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改善其生產生活條件,2、是在建立健全新型社會救助體系上,積極開展農村低保工作,設立新農村合作醫療**等,3)在社群建設上,不斷改進服務方式方法,按照「4+1」工作模式,分別設立社群事務受理中心、維穩信訪服務中心、社群衛生服務中心、社群志願者服務中心和志願者服務隊。

四)著力在「求真務實」上實現新的突破。這就要求我們大興求真務實之風,把積極進取精神和科學求實態度很好地結合起來,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辦實事、求實效;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就改革發展中面臨的一些重大問題開展深入調研,得出解決問題的可行辦法;提高科學判斷形勢的能力,善於分析錯綜複雜的新情況,正確把握時代發展的新要求;提高處理眼前利益與長遠利益關係的能力,既要堅持從群眾最關心、要求

最急迫、受益最直接和條件最成熟的問題抓起,又要著眼於事業長遠發展,建立健全促進持續發展的長效機制,不斷開創科學發展的新局面。

五)、強化廉潔自律意識,著力在「清正廉潔」上實現新的突破。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絕不能只是一句空話,作為一名基層黨員領導幹部,必須要廉潔從政,要正確對待權力、地位和自身利益,做人民的公僕。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掌權為人民。

要堅定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自覺抵制各種剝削階級腐朽思想的侵蝕,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依靠廣大群眾,把權力執行置於有效監督之下,進一步加強法律監督、群眾監督。牢記「兩個務必」,保持永不變質,吃苦在前,享受在後,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自覺抵禦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堅決抵制奢侈享樂之風,以共*產*黨人的高風亮節和人格力量影響和帶動群眾積極投身社會主義建設。

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楊公尺澗學校郝崇義 在教師幹部作風整頓學習活動中,我認真學習了榆林市教育局 關於在市直教育系統中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活動的實施意見 和 中共靖邊縣委關於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活動的意見 的檔案精神,堅持把學習教育貫徹始終。學習了 教育法 教師法 和 中小學生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等重要內容,在學習中一邊做筆記,一...

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在黨工委辦事處的領導下,在上級計生部門的指導下,我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解放思想,加快發展為目的,以自我學習 自我教育 自我反思 自我查詢 自我提高為主體,利用一切時間認真學習。現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中應當這樣對待群眾為題談談自己的體會,不當之處敬請領導和同事們給予指正。第一,堅持把作風整頓精神貫...

村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恐龍山鎮法門村委會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法門村黨總支副書記陳光林 恐龍山鎮黨委自十一月開始為期二個月的幹部作風整頓,通過學習有關檔案和聽取領導的動員講話,我認為作為一名村級主要領導,在實際工作中要做到 八忌 從而真正地為群眾辦實事。一忌偏。村幹部都是土生土長於本村,在村里有親屬 同學 朋友,要做好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