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作風教育整頓活動心得體會

2021-03-04 04:32:09 字數 1340 閱讀 1215

教育系統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三秀小學廖偉

為了進一步提高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切實解決教師思想作風紀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發揮自身表率作用,教育局統一部署,在全縣教育系統開展幹部職工思想作風整頓活動。通過認真學習,我對開展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的重要意義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下面談幾點認識和體會。

一、提高認識,統一思想。是局黨委準確把握教育發展形勢,立足當前教育系統繁重的工作任務和教職工作風實際,審時度勢, 認真研究,慎重做出的一項重大決策,是下決心解決幹部職工作風問題,重塑教育良好形象的重要舉措,也是貫徹全縣教育系統領導幹部大會精神的具體行動。這次活動對於進一步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增強教師隊伍整體素質,提高教育工作質量和服務水平,不斷推動教育事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都具有深遠的意義。

作為一名教師,我一定要整頓作風與不斷推進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思想作風整頓和當前工作兩促進,兩不誤。

二、立幹見影,從我做起。從現在起,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對自己的思想作風、學風和生活作風進行認真的對照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改進,以良好的作風、與時俱進的精神風貌為學校的發展添磚加瓦!並向以下方向努力。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切實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政治素養。將政治理論學習放到關乎個人思想作風建設的高度嚴肅對待,加強主動學習,加強學習的系統性和連貫性。扭轉學習流於表面的形式主義,從領會和把握理論精神實質入手,對《教育法》、《教師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法律法規的學習放在突出位置,學習國家、省市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學習縣委王書記《在全縣教育系統領導幹部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學習在全縣教育工作推進會和幹部職工思想作風整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學習教育教學業務知識。

學精學懂,靈活運用,指導實踐,使自身思想政治水平和政治修養不斷提高。

2、加強業務知識學習,提高新時期、新形勢下教學工作的能力。樹立創新精神,放開手腳大膽嘗試課堂教學改革。積極主動的探索自主學習,合作學習,主體參與型課堂模式,最大限度提高學生學習的主觀能動性。

大膽改革課堂形式,樹立「讓學生動起來,讓課堂活起來,讓效果好起來」的課堂理念,啟用課堂,激發學生主體參與的深度和廣度。

3、樹立大局觀念和團結協作意識。從全域性一盤棋的大局觀念來看待和處理問題,自覺服從學校的統一部署和重大決策。加強與其它老師的交流與合作,積極參與集體備課,充分發揮集體的作用,體現團結協作的精神。

總之我要通過思想作風紀律整頓活動,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與時俱進,用新理念、新思路、新舉措推動學校教育教學工作超前發展。不斷改進教育教學方式,特別是在新課程實施過程中,把新的教學思想、新的教學方法、運用到教學過程中去,不斷增強自身的綜合素質。善於運用新的教學理念改進教學方法, 轉變學生的學習方式,以此激發學生創新活力。

在學習借鑑的基礎上大膽創新,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學特色,不斷提高課堂教學實效,為全面提高學校教育教學質量做出新貢獻。

幹部作風整頓活動心得體會

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活動,助推二次創業 促進企業轉型公升級活動心得體會 2014年3月,公司組織下發了關於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及 關於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的規定 等相關學習材料。通過對相關材料的學習對比,我深刻地認識到自身存在的問題,藉此機會整頓自身的工作作風,為公司的二次創業及促進公司轉型公升級...

開展幹部作風集中整頓活動心得體會

幹部作風建設,歷來是黨的建設的重點,也是人民群眾關注的熱點。當前,我鄉開展了幹部作風集中整頓活動,幹部的思想作風進一步好轉,敬業精神和法紀觀念不斷增強。但幹部隊伍中存在的問題也不少,尤其以會風不嚴 上班自由散漫 打牌賭博 工作責任心不強等問題突出。本人就開展幹部作風集中整頓工作的情況,談幾點自己的認...

教師幹部作風整頓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新開中心小學馮亞明 從8月18日開始,教育系統幹部職工思想作風整頓學習活動正式拉開帷幕,在這次活動中,我認真學習了學校作風整頓檔案精神,學習了 教師法 義務教育法 未成年人保 等重要內容,在學習中一邊做筆記,一邊接受領導和同事們的教育,深刻地從人生觀 價值觀 世界觀等方面談出了自己對學習的認識,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