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作風建設年心得體會

2021-03-04 08:06:06 字數 1391 閱讀 8662

為了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準確把握活動要求,動員大會之後,我反覆學習了各級領導的講話,使我加深了對作風建設的必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從思想認識上找出了自己的不足。在此基礎上,結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的實際,由表及裡的進行學習和思考,對照講話中所提出的種種作風問題,反觀自己身上是否存在,思想認識是否到位。經過近段時間的學習,對於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的重大意義有了更為深刻的認識,對於如何保持良好的幹部形象也有了更為深切的體會。

一、加強幹部職工作風建設,在當前這個時刻的重要性和緊迫性。2023年是我國國內、國際形勢非常嚴峻的一年,越是在這種形勢嚴峻的時候,越要團結群眾、依靠群眾,越要深入紮實地做好艱苦細緻的工作,以良好的黨風政風,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維護穩定,共克時艱。開展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就是要切實糾正不正之風,轉變不科學的思想觀念,使每一名國家幹部都懂得講政治、顧大局的現實意義,都明白艱苦奮鬥、開拓進取的現實緊迫性;從而打造一支「改革創新、真才實學、求真務實、公正廉潔」的高素質幹部隊伍,進而造就千千萬萬個合格的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千千萬萬個合格的共產主義事業**人。

二、乙個人只有有了良好的作風,才會擁有一腔的浩然正氣,才不會倒在金錢物質的**面前,才不會被淹沒在無情的物欲橫流之下,才能夠無所畏懼地大步前進,才能夠不屈不撓地為國家、為社會建功立業。儘管自己只是一名金融戰線上的普通員工,但必須徹底清除殘留於意識深處的「官本位」的觀念,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時刻牢記三種意識(憂患意識、公僕意識、節儉意識),「安不忘危,盛必慮衰」、「居安思危,未雨綢繆」,「克己奉公,埋頭苦幹」、「銳意進取、開拓創新」,「艱苦奮鬥、勤儉節約」、「勤政高效、清正廉潔」;熱情接待客戶,耐心回答與釋疑,積極做好金融服務工作,徹底改變「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衙門形象。

三、作風建設對於黨對於國家的重要性。十七大報告中指出:「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是黨的建設的一項戰略任務,我們要從黨和人民事業興衰成敗的高度,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常抓不懈,下決心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全面加強新形勢下的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必須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才能完成經濟工作的各項任務,做好改革發展穩定的各項工作,特別是反腐倡廉建設的各項工作任務。」作風是人們思想、工作和生活態度的集中反映,是品格、修養和素質的充分體現。黨的作風是黨的形象,是黨的性質、宗旨、綱領、路線的重要體現。

我們黨是執政黨,能不能經受住長久執政的歷史考驗,能不能帶領人民實現偉大的民族復興,建設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不僅要靠指導思想、大政方針、路線政策的正確,也要靠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和崇高聖潔的生活作風。作風正才能形象好,形象好才能得人心,得人心才能事業興,事業興才能國昌盛。

通過學習我認識到,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是我們培養自己學習能力的好機會,也是我們不斷完善自己、增長知識和才幹的好機會。我將按照幹部作風建設年實施方案的要求,積極學習,深入思考,及時總結,大膽實踐,學習和掌握新形勢下做好本職工作的本領和方法,真正做到理論與實際,學習與運用,言論與行動的統一,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模範地履行乙個央行幹部的職責。

幹部作風年建設心得體會

目前上下正在開展 幹部作風建設年 活動,通過參加師局召開的 幹部作風建設年 活動動員大會,我深刻認識到開展此項活動的重要意義,通過學習,認識到這次活動非常必要和及時,作為一名商務系統的幹部怎麼才能在這個時候識大體 顧大局,服務經濟 扶持經濟 發展經濟,怎樣才能轉變作風 轉變觀念 樹立公僕意識,真正做...

幹部作風心得體會

個人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開展 幹部作風建設 活動,是我局幹部隊伍建設的重要內容。通過開展 幹部作風建設年 活動,使我局幹部隊伍保持思想上 政治上 組織上 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 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絡群眾作用的充分發揮,促進經濟社會快速發展。黨的作風體現著黨的...

幹部作風建設年學習心得體會

自開發區召開 作風建設年 活動動員大會以來,我認真對待每次集中學習,專心致志地聽 認認真真地記 仔仔細細地想 同時,也翻閱了相關資料,加以消化貫通。回想這段時間所學,結合起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得到的知識深化,我感受頗深,收穫很多。通過學習,我進一步加深了解了 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 的巨大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