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作風建設年學習心得體會

2022-11-06 07:42:05 字數 1109 閱讀 2380

自開發區召開「作風建設年」活動動員大會以來,我認真對待每次集中學習,專心致志地聽、認認真真地記、仔仔細細地想;同時,也翻閱了相關資料,加以消化貫通。回想這段時間所學,結合起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得到的知識深化,我感受頗深,收穫很多。通過學習,我進一步加深了解了「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的巨大內涵,因而我的「作風建設年」學習心得體會是「以人為本、為民服務、服務發展」。

一、以人為本

萬物之中,人最重要,***同志也曾說過「人定勝天」,「為民」我的理解這是我們的所為,也是我們工作的重心,更是我們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以人為民,一方面是要「以人民群眾的利益需要來指導我們工作的所為」。通過學習,我再一次深受觸動,思想得到了進化,覺悟得到了提高,宗旨意識得到了增強。

我們當前的根本任務就是解決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生活需要。這是「****」重要思想對我們黨員同志的要求,也就是我們「為人」的目標,我所工作的目標和要求。

二、為民服務

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是每個黨員都能記到的,但卻不是每個黨員都能做到的。有不少的領導幹部倒是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幣」服務。由前輩到今人,由**到兵團,都高度重視「民生」問題,可見我們的為人民服務工作還做得不夠好,需要加強學習,認真落實,進一步做得更好。

三、服務發展

發展是永桓的主題,「落後就要挨打」。黨的《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就已指出:加強作風建設,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反對因循守舊、不思進取;要堅持艱苦奮鬥,反對享樂主義。

四、基層幹部必須加強能力建設,提高自身素質

基層幹部必須加強能力建設,基層幹部是開發區幹部隊伍中的中堅和骨幹,他們既是行政職能的具體承擔者,又是行政職能的具體執行者,具有承上啟下、溝通資訊,連線著開發區黨委和職工的之間的橋梁作用,發揮著中轉站和推動的作用。通過培訓學習,自己對崗位有了新的認識,感到作為一名基層單位的幹部光盡心盡力地完成工作還不夠,僅具備良好的德行還不完整,要適應時代的要求和形勢發展的需要、做好本職工作,還必須加強能力建設,提高自身素質。開發區黨工委加強對基層幹部的培訓和學習,就是為了培養基層幹部的精神理念,豐富大家的學識,磨練大家的意志。

讓每個幹部樹立「以人為本、為民服務、服務發展」的意識。因而,我自己一定要「幹一行,愛一行;幹一行,精一行」,在以後的工作中,工作聯絡實際,學以致用,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做乙個合格、稱職的基層幹部。

地稅幹部作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當前,加強和改進地稅作風,進一步提高效能,關係到奮力崛起,關係地稅形象,關係到能否建立 五型機關 的大事。改革開放以來,在日益發展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形勢下,地稅事業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在 依法誠信納稅,共建小康社會 向前推進中,地稅部門肩負著光榮而艱鉅的任務,因此,在這一新的形勢下,地稅部門更應增強...

幹部作風建設年心得體會

為了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準確把握活動要求,動員大會之後,我反覆學習了各級領導的講話,使我加深了對作風建設的必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從思想認識上找出了自己的不足。在此基礎上,結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的實際,由表及裡的進行學習和思考,對照講話中所提出的種種作風問題,反觀自己身上是否存在,思想認識是否到位。經過近段...

幹部作風年建設心得體會

目前上下正在開展 幹部作風建設年 活動,通過參加師局召開的 幹部作風建設年 活動動員大會,我深刻認識到開展此項活動的重要意義,通過學習,認識到這次活動非常必要和及時,作為一名商務系統的幹部怎麼才能在這個時候識大體 顧大局,服務經濟 扶持經濟 發展經濟,怎樣才能轉變作風 轉變觀念 樹立公僕意識,真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