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團幹部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2021-03-04 06:47:21 字數 1567 閱讀 1574

hjt總書記最近在中紀委第七次全會上號召各級領導幹部:「弘揚新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努力實現領導幹部作風的進一步轉變,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和諧社會提供有力保障。」領導幹部作風如何,直接關係到黨的影響力、凝聚力、戰鬥力,關係到****和諧社會建設的成敗。

作為新時期的一名團幹部,要發揚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的光榮傳統,落實這一要求,不僅應帶頭學習、深刻領會好「作風建設」的內涵和精神實質,更要在思想和行動中始終保持團幹部的先進模範作用。團幹部是團組織的骨幹與核心,是團組織實現各種職能的保證,又是團組織自身建設的主體力量。在新的歷史時期新的形勢下,團組織作為黨的助手和後備軍,發揮團幹部骨幹與核心作用尤為重要。

第一,要保持思想政治上的先進性。

作為黨的助手,要求團幹部必須有更高的思想政治立場,在思想上始終保持先進性。一是政治要過硬。全黨講政治,團幹部尤其要講政治,講政治是每一名團幹部的天職。

這就要求廣大團幹部一定要對黨絕對忠誠,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立場堅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與黨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理想信念要堅定。小平同志說過:

「人是要有一點精神的」,這個精神就是信念。對廣大團幹部而言,就是要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努力把本職工作做好。三是思想觀念要更新。

團幹部思想觀念要始終緊跟時代潮流,始終保持思想上的敏銳性,與時俱進,做時代精神和先進文化的促進者,始終保持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

第二,要保持工作作風上的先進性。

對於新時期每一名團幹部而言,要在轉變工作作風上先行一步,做到承人難承之重,挑人難挑之擔。在工作中要有一種不圖名、不圖利、忘我工作的精神境界,要在改造客觀世界的過程中不斷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堅持深入基層、深入實際、深入到團員青年中,認真聽取其他團員青年的意見和呼聲,真實反映團員青年的困難和要求,真心實意地為團員青年解決實際問題。

第三,要保持能力素質的先進性。

團幹部保持先進性,最根本的是要體現在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上,體現在高質量地完成本職工作上。作為新時期的團幹部,我認為應該注重以下三個方面能力素質的培養:一是參與決策的能力。

團幹部作為領導的參謀和助手,必須不斷提高參與決策的能力。要樹立全域性意識,緊扣黨委工作中心和大局,參在關鍵處,謀在點子上。二是運籌全域性的能力。

團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注意處理好重點與一般的關係。在具體工作中既要抓好政務,又要抓好事務,使兩者兼顧,相得益彰。三是辦文辦事辦會的能力。

辦文辦事辦會能力是多種能力的綜合體現,比如專業知識能力、領會領導意圖能力、駕馭局勢能力、語言表達能力、處理複雜矛盾的能力以及交際能力等。當然,還要不斷學習和積累新的知識,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提高自身的知識素養;同時,也要鞏固和運用已掌握的知識,用知識來武裝自己。

第四,要保持自身形象上的先進性。

團幹部只注重能力素質的培養也不行,也要兼顧在自身形象上下工夫。團幹部的形象就是領導和一級團組織在群眾中的形象。這就要求我們在工作中大力倡導八個方面的良好作風,即勤奮好學,學以致用;心繫群眾,服務人民;真抓實幹,務求實效;艱苦奮鬥,勤儉節約;顧全大局,令行禁止;發揚民主,團結共事;秉公用權,廉潔從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

領導幹部應以身作則,嚴以律己,帶頭踐行新風正氣,自覺抵制教條主義、官僚主義和以權謀私、奢侈腐敗等不良風氣,以良好的幹部作風,帶動黨風和社會風氣的根本好轉。

優秀心得體會 加強團幹部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hjt總書記最近在中紀委第七次全會上號召各級領導幹部 弘揚新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努力實現領導幹部作風的進一步轉變,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構建 和諧社會提供有力保障。領導幹部作風如何,直接關係到黨的影響力 凝聚力 戰鬥力,關係到 和諧社會建設的成敗。作為新時期的一名團幹部,要發揚黨有...

幹部作風建設年心得體會

為了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準確把握活動要求,動員大會之後,我反覆學習了各級領導的講話,使我加深了對作風建設的必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從思想認識上找出了自己的不足。在此基礎上,結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的實際,由表及裡的進行學習和思考,對照講話中所提出的種種作風問題,反觀自己身上是否存在,思想認識是否到位。經過近段...

幹部作風年建設心得體會

目前上下正在開展 幹部作風建設年 活動,通過參加師局召開的 幹部作風建設年 活動動員大會,我深刻認識到開展此項活動的重要意義,通過學習,認識到這次活動非常必要和及時,作為一名商務系統的幹部怎麼才能在這個時候識大體 顧大局,服務經濟 扶持經濟 發展經濟,怎樣才能轉變作風 轉變觀念 樹立公僕意識,真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