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稅幹部作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6:47:21 字數 1057 閱讀 7043

當前,加強和改進地稅作風,進一步提高效能,關係到奮力崛起,關係地稅形象,關係到能否建立「五型機關」的大事。改革開放以來,在日益發展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形勢下,地稅事業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在「依法誠信納稅,共建小康社會」向前推進中,地稅部門肩負著光榮而艱鉅的任務,因此,在這一新的形勢下,地稅部門更應增強全域性意識,責任意識,效能意識,服務意識,以服務納稅人為已任,以提高機關效能為突破口,以轉變工作作風為出發點,認真履行好組織收入和調控經濟的職能,用優質的服務,高效能的工作效率,多功能的服務手段,調整和融洽徵納的關係,改善稅收外部環境,為加快建設蚌埠提供優質、快捷、誠信、務實的稅收服務,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用科學發展觀統攬地稅工作,不斷增強地稅機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榮辱感,走出一條固體強基的新路子。機關效能建設不是乙個神秘而深奧的話題,它是機關工作管理科學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一種高層次的管理形式和載體,是以機關效能為基本目標,以實現優質高效為目的,將科學管理的要素有機的結合在一起依法履行職責的管理活動。

要提高和加強機關效能建設必須抓住幾個重點環節。

一、加強「效能」建設,要提高效率

工作效率高與否,直接關係到乙個機關的自身形象,多年來,一直形成的辦事拖拉,遇事推諉、扯皮的現象使人民群眾深惡痛絕,這些現象的存在,也是近年來要求機關改變作風的源泉所在,我們地稅機關也相應出台了許多新舉措。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的重要環節必須注重和強調機關工作的效率,效率低下,效能建設就無法談起。在規範納稅服務的今天,還必須進一步將工作效率作為硬性指標去抓,按照從嚴執政、執政為民、有利於服務企業,服務納稅人、服務基層、服務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的要求,不能只限於目前的考勤考核和機關工作人員按照工作水準實現的能級制管理,這樣仍然不能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必須將每個人考什麼,核什麼進一步量化,大力加強制度建設。

以規範化、標準化、科學化為目標,完善和充實內部工作規則,強力推行崗位責任制,服務承諾制,限時結辦制,首問負責制,責任追究制,視窗部門一次性告知制,形成比較完善而且操作性較強的機關作風和效能建設制度體系,實現重獎重罰制度,對作風不實、工作不嚴謹、態度差、辦事浮皮潦草的機關工作人員給予及時誡免,以警後者,並將此制度量貫穿於機關工作的全過程和每乙個部門環節,對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履行機關職能作用,還要制定出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精心組織,妥善安排,抓好落實。

幹部作風建設年學習心得體會

自開發區召開 作風建設年 活動動員大會以來,我認真對待每次集中學習,專心致志地聽 認認真真地記 仔仔細細地想 同時,也翻閱了相關資料,加以消化貫通。回想這段時間所學,結合起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得到的知識深化,我感受頗深,收穫很多。通過學習,我進一步加深了解了 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 的巨大內涵...

幹部作風建設年心得體會

為了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準確把握活動要求,動員大會之後,我反覆學習了各級領導的講話,使我加深了對作風建設的必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從思想認識上找出了自己的不足。在此基礎上,結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的實際,由表及裡的進行學習和思考,對照講話中所提出的種種作風問題,反觀自己身上是否存在,思想認識是否到位。經過近段...

幹部作風年建設心得體會

目前上下正在開展 幹部作風建設年 活動,通過參加師局召開的 幹部作風建設年 活動動員大會,我深刻認識到開展此項活動的重要意義,通過學習,認識到這次活動非常必要和及時,作為一名商務系統的幹部怎麼才能在這個時候識大體 顧大局,服務經濟 扶持經濟 發展經濟,怎樣才能轉變作風 轉變觀念 樹立公僕意識,真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