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2021-10-06 21:33:25 字數 1312 閱讀 3076

楊公尺澗學校郝崇義

在教師幹部作風整頓學習活動中,我認真學習了榆林市教育局《關於在市直教育系統中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活動的實施意見》和《中共靖邊縣委關於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活動的意見》的檔案精神,堅持把學習教育貫徹始終。學習了《教育法》《教師法》和《中小學生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重要內容,在學習中一邊做筆記,一邊接受領導和同事們的教育,深刻地從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等方面談出了自己對學習的認識,通過這次整風學習,對我校開展幹部作風整頓工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變被動教育為主動受教育,在學習活動中,通過深刻反思和認真聽取別人的批語意見,我有如下一些認識。

加強理論和業務學習,認真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中紀委七次全會、市第三次黨代會及中、省、市、縣、鄉教育工作會議精神,通過學習我充分知曉幹部作風整頓活動的意義,增強參與活動的自覺性和積極性。

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教育發展觀,不斷學習、勇於創新的教育實踐觀,關注細節、追求和諧的教育價值觀,確保教育各項任務、工作目標順利完成。落實到工作中就是幹好每一天的工作,上好每一節課。關注每乙個學生的健康成長,讓孩子全面發展。

樹立良好的師德形象,對學生「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以理樹人」,用心育人。教師良好的思想品行將是教師最偉大的人格力量的體現。育人單憑熱情和幹勁是不夠的,還需要以德立身、以身立教。

「讓我們一起為年輕的生命多注入一些激情,多創造一些體驗,多賦予一些憧憬,努力追求教育之於生命的最高境界——帶著對生命的了知、洞察和至愛,帶著人格的魅力和靈性,像尋找珍貴的金子一樣去發現和喚醒生命的潛能,潛移默化,潤物無聲,讓教育淋漓地展示人性的魅力和對生命的至愛。」……

對待工作要專心。要做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嚴格要求自己。對所任體育教育工作,要更大力度投入時間和精力,不斷鑽研特殊案例對策,同時,要善於分析、總結,並同班主任結合起來,真正做到使學生身心健康地成長,使素質教育落到實處。

但也存在著一定的問題,主要表現在:

一是聯絡群眾不夠密切。在工作實踐中,有時以一種懷疑的心態去對待群眾的智慧型和能力,不夠重視群眾的創造性和能動性。

二是不能大膽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在日常工作實踐中,對於出現的工作問題和漏洞,總是檢討自己的時候多,說普遍存在的問題多,具體到個人的少。

三、工作上的積極主動性,這一方面自認為做得不錯,但是有時有一定依賴性。有些工作認為領導會有具體的指示,我不用先急著幹,以免做得不好,反招來非議。還有一方面,在教學上,逐漸缺乏創新精神,對已經成為一種傳統的教學模式很依順,不太動腦筋去創新嘗試,不夠大膽,害怕失敗。

總之,要始終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並自重、自醒、自覺、自勵,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努力樹立大局意識和集體意識,一切以學校大局為重,服從學校和領導的安排,認真做好教學工作。克服患得患失的思想顧慮,把自己塑造成一位具有時代開拓精神和創新意識的人,為人民的教育事業奮鬥終生。

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在黨工委辦事處的領導下,在上級計生部門的指導下,我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解放思想,加快發展為目的,以自我學習 自我教育 自我反思 自我查詢 自我提高為主體,利用一切時間認真學習。現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中應當這樣對待群眾為題談談自己的體會,不當之處敬請領導和同事們給予指正。第一,堅持把作風整頓精神貫...

村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恐龍山鎮法門村委會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法門村黨總支副書記陳光林 恐龍山鎮黨委自十一月開始為期二個月的幹部作風整頓,通過學習有關檔案和聽取領導的動員講話,我認為作為一名村級主要領導,在實際工作中要做到 八忌 從而真正地為群眾辦實事。一忌偏。村幹部都是土生土長於本村,在村里有親屬 同學 朋友,要做好村...

幹部作風整頓活動心得體會

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活動,助推二次創業 促進企業轉型公升級活動心得體會 2014年3月,公司組織下發了關於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及 關於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的規定 等相關學習材料。通過對相關材料的學習對比,我深刻地認識到自身存在的問題,藉此機會整頓自身的工作作風,為公司的二次創業及促進公司轉型公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