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作風心得體會

2022-02-05 17:02:53 字數 897 閱讀 5788

個人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開展「幹部作風建設」活動,是我局幹部隊伍建設的重要內容。通過開展「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使我局幹部隊伍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絡群眾作用的充分發揮,促進經濟社會快速發展。

黨的作風體現著黨的宗旨,關係黨的形象,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各級領導幹部是黨和國家事業的骨幹力量,其作風如何,對黨和人民事業發展有著極為重要的影響。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是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必然要求,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必然要求,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形勢下反腐倡廉工作的必然要求。

一要堅持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扎扎實實地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二要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模範地履行乙個幹部的職責。無論自己從事什麼工作,都要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盡心盡力把工作做好。一切都要以黨和人民利益為出發點,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計較個人得失;要克服華而不實,飄浮虛榮的工作作風,要做老實人,辦老實事,對工作勤勤懇懇,求真務實。

三要善於學習。我們現在從事的工作,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面臨許多新問題,新矛盾和新內容,沒有豐富的文化知識,儘管有再好的願望,也只能是事倍功半。在任何時候都必須不斷地更新知識,豐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實踐本領,善於在工作中開拓創新,提出新的思路和見解,這樣才能把良好的願望和實際工作效果結合起來,實現動機與效果的統一。

四要充滿激情地積極投身到社會發展的各項活動中去,樹立起良好的思想作風、黨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和幹部作風。找差距、找問題,切實解決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作風問題,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

五要時刻把自己放在人民公僕的位置上,對來訪群眾要熱情接待,耐心詢問,做好記錄,及時處理群眾反映的問題,把群眾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情,從根本上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

2023年12月

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楊公尺澗學校郝崇義 在教師幹部作風整頓學習活動中,我認真學習了榆林市教育局 關於在市直教育系統中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活動的實施意見 和 中共靖邊縣委關於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活動的意見 的檔案精神,堅持把學習教育貫徹始終。學習了 教育法 教師法 和 中小學生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等重要內容,在學習中一邊做筆記,一...

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在黨工委辦事處的領導下,在上級計生部門的指導下,我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解放思想,加快發展為目的,以自我學習 自我教育 自我反思 自我查詢 自我提高為主體,利用一切時間認真學習。現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中應當這樣對待群眾為題談談自己的體會,不當之處敬請領導和同事們給予指正。第一,堅持把作風整頓精神貫...

幹部作風建設年心得體會

為了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準確把握活動要求,動員大會之後,我反覆學習了各級領導的講話,使我加深了對作風建設的必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從思想認識上找出了自己的不足。在此基礎上,結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的實際,由表及裡的進行學習和思考,對照講話中所提出的種種作風問題,反觀自己身上是否存在,思想認識是否到位。經過近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