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作風年建設心得體會

2021-03-04 08:06:06 字數 1454 閱讀 6808

目前上下正在開展 「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通過參加師局召開的「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動員大會,我深刻認識到開展此項活動的重要意義,通過學習,認識到這次活動非常必要和及時,作為一名商務系統的幹部怎麼才能在這個時候識大體、顧大局,服務經濟、扶持經濟、發展經濟,怎樣才能轉變作風、轉變觀念、樹立公僕意識,真正做到為人民服務,現談一點自己的感受。

一要改進作風。作風問題貴在常抓、抓實。要「戒浮求沉」,而真正改進作風主要是看在日常大大小小的工作中,是否真的沉下心來想工作、幹工作,工作的著力點找準了沒有,問題的關鍵抓住了沒有,是否善於在工作的思考中來「沉澱」浮躁,提公升成穩,平衡心態,解決實際問題。

作為一名班子成員,站位更應高一點、遠一點,工作中還應把握好「三項原則」:一是思想上堅持「三分三合」。即工作上分,思想上合;職責上分,目標上合;任務上分,關係上合。

二是工作上要做到「三要三不要」。即要互相幫助,不要推諉拆台;要虛心好學,不要嫉賢妒能;要光明磊落,不要拉幫結派。風格上要堅持「三爭三讓」。

即爭困難,讓方便;爭工作,讓待遇;爭貢獻,讓名利。此外,還應「戒懶求勤」。多聽、多看、多想、多幹,勤能增智慧型,勤能長才幹,勤能轉作風。

二要抓落實。加強幹部作風建設是當前大勢所趨,是民心所向,它關係到我們商務事業的長遠發展,不認識到這一點,作風建設就會抓虛,所以必須抓落實。工作不落實,貽誤的是發展時機,損害的是群眾利益,影響的是商務形象。

凡事不抓則已,一抓必見成效。以會議貫徹會議,以檔案落實檔案的事情不做,要實實在在的使真勁,乾真事。檢驗工作落實情況,主要是看結果。

當然,有的問題可能處理的過程比較複雜,落實難度較大,但再大的努力沒有結果也不能算成事,也不能算落實。

三要有章法。就是要有規矩,守程式。沒有正常的工作秩序,就難以潛心幹事,幹成事。

有章法,先要自知,對自己的位置、職責,局裡的各項制度要心中有數,了然於胸;有章法,還要自覺,對有關法律、法規和局裡的各項規章制度自覺遵守,要按程式辦案,按規定辦事;有章法,更要自重,違反規定的事不做,違反辦案程式的事不做,超越許可權的事不做。

四要善於創新。創新需要對上級政策、部門工作實際情況以及外省市兄弟單位的經驗有一定的了解,這是能否創新的基礎。作為一名班子成員,如果自身創新意識不強,沒有對工作的獨到見解,凡事照抄照搬上級要求,甚至堅持照搬都不能落實好,缺乏主動性和創造性,那就只能是被動應付,無所作為。

創新還包括要有預見性,不能預見事情的發生、發展和結果,就沒有創新的膽識和勇氣。要善於在實際工作中尋找規律,發展優勢,準確預見發展態勢,尋求突破重點。習慣於舊有套路,就不可能有預見有創新。

五要講團結。講團結、樹正氣、求發展,是相互聯絡密不可分的有機整體。乙個單位的風氣,幹勁如何,主要來自於團結,離開了大家的信任和支援,不可能幹成事、幹好事。

當然,要想把大家團結在周圍靠的是什麼?靠的是人品、修養、廉潔和對大家的尊重,但最主要的還是要幹事,通過一言一行,一點一滴的工作把大家的積極性調動起來,讓大家願意接近,願意跟你幹工作並值得信服,只有這樣才能凝聚人、團結人,發揮團隊精神,以務實的工作作風,一流的工作業績,真正把「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落到實處。

幹部作風建設年心得體會

為了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準確把握活動要求,動員大會之後,我反覆學習了各級領導的講話,使我加深了對作風建設的必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從思想認識上找出了自己的不足。在此基礎上,結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的實際,由表及裡的進行學習和思考,對照講話中所提出的種種作風問題,反觀自己身上是否存在,思想認識是否到位。經過近段...

幹部作風心得體會

個人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開展 幹部作風建設 活動,是我局幹部隊伍建設的重要內容。通過開展 幹部作風建設年 活動,使我局幹部隊伍保持思想上 政治上 組織上 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 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絡群眾作用的充分發揮,促進經濟社會快速發展。黨的作風體現著黨的...

幹部作風建設年學習心得體會

自開發區召開 作風建設年 活動動員大會以來,我認真對待每次集中學習,專心致志地聽 認認真真地記 仔仔細細地想 同時,也翻閱了相關資料,加以消化貫通。回想這段時間所學,結合起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得到的知識深化,我感受頗深,收穫很多。通過學習,我進一步加深了解了 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 的巨大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