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21:07 字數 741 閱讀 4516

恐龍山鎮法門村委會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法門村黨總支副書記陳光林

恐龍山鎮黨委自十一月開始為期二個月的幹部作風整頓,通過學習有關檔案和聽取領導的動員講話,我認為作為一名村級主要領導,在實際工作中要做到「八忌」,從而真正地為群眾辦實事。

一忌偏。村幹部都是土生土長於本村,在村里有親屬、同學、朋友,要做好村里的工作,必須做到一碗水端平。特別是對土地承包、宅基地、計畫生育等村民比較關心的事更要一視同仁。

二忌貪。要有一顆廉潔奉公之心,決不能見錢眼開,損壞幹部在村民中的形象。

三忌懶。對村民的冷暖和生產生活的困難不管不問,漠然置之,對黨在農村的各項方針政策及國家法律不認真學習,對工作方法不與時俱進地創新等等,我們就無法具備當好一名村幹部的基本條件,就無法擔負起為群眾起碼本領。

四忌饞。吃村民,吃集體,把時間花在酒桌上,很難在村民中樹立起良好的幹部形象和個人的人格形象。

五忌亂。財務管理亂,收入不入賬,不合理支出亂入賬,政務財務公開無人監督,導致「幹部清白、群眾明白」會成為一句空話。

六忌散。如果村幹部各拿各的號,各吹各的調,互相拆台,沒有向心力和凝聚力,就談不上有戰鬥力。

七忌變。對發展思路、規劃,不是一張藍圖繪到底,而是你有你的主意,我有我的做法,一任幹部乙個樣,最終結果大多會是勞民傷財。

八忌瞞。對需要召開村民會議或村民代表會議商議的大事,不讓村民知道,有的是幾個幹部說了算,甚至是乙個幹部說了算。村民就會缺乏參與村內重大政治活動和重大經濟活動的熱情,民主治村和依法村就會成為一句空話,我們就會失去強大的群眾基礎。

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楊公尺澗學校郝崇義 在教師幹部作風整頓學習活動中,我認真學習了榆林市教育局 關於在市直教育系統中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活動的實施意見 和 中共靖邊縣委關於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活動的意見 的檔案精神,堅持把學習教育貫徹始終。學習了 教育法 教師法 和 中小學生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等重要內容,在學習中一邊做筆記,一...

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在黨工委辦事處的領導下,在上級計生部門的指導下,我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解放思想,加快發展為目的,以自我學習 自我教育 自我反思 自我查詢 自我提高為主體,利用一切時間認真學習。現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中應當這樣對待群眾為題談談自己的體會,不當之處敬請領導和同事們給予指正。第一,堅持把作風整頓精神貫...

幹部作風整頓活動心得體會

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活動,助推二次創業 促進企業轉型公升級活動心得體會 2014年3月,公司組織下發了關於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及 關於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的規定 等相關學習材料。通過對相關材料的學習對比,我深刻地認識到自身存在的問題,藉此機會整頓自身的工作作風,為公司的二次創業及促進公司轉型公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