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2021-08-28 03:53:26 字數 1882 閱讀 9259

。工作作風建設自查報告

雞場坪鄉中心校唐君南

在「三個建設年」的學習過程中,對照自我的工作作風並作了自我認識、反省,使自己早日成長為一名優秀教師,時時處處用高標準、嚴要求對照自己,站在隊伍的前列,永往直前,為教育事業鞠躬盡瘁,

我作為乙個年輕教師在本次的幹部作風整頓活動中,認真學習了《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義務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教師法》等法律法規,從理論上武裝了自己,也使自己的靈魂得到了一次洗禮。本著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要求和自己的教學體驗,自查如下;

一、存在問題

1、思想認識不夠,政治學習記筆記敷衍了事。總認為這些理論太過政治化,只要走走形式,不必太過認真。

2、不思進取。對待工作不夠主動,積極。只要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即可。在工作中遇到難題,不善於思考,對於領導的個別任務,總有拖沓的心理。缺乏上進心。

3、教育教學的新課標理論理解的不夠透徹,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究。

4、與其他教師及學生家長溝通不夠。學校、家庭與社會是不可分割的集體。

5、工作作風不不夠紮實。沒有腳踏實地,總想在工作中找捷徑。做事情沒有創新精神,對問題不做深層次的分析,思考不夠透徹。

6、業務知識不精。現代的社會是知識、資訊快速發展的時代,可我卻認為有一些業務知識就能適應了,這是錯誤的想法。

二、今後打算

1、要利用一切時間做好各項工作,既做得紮實,又做得有序,每個細小的工作要塌實做好。做學生的思想工作是無止境的,要有一種誨人不倦的精神,使每一名學生獲得理想的成績。

2、學習再學習,使自己的知識更加豐富、更加新穎,做一位稱職的中學教師。學電腦、練三筆字、練普通話,工作一天就學一天,向新教法進軍,敢攀登高峰。使自己的工作更細,上乙個新台階。

3、爭做主人翁不做局外人,只要對教育教學工作有利不管是否被採納,也要敢於提出,努力實踐,凡是都能從大局出發,從實事求是出發,從學校發展出發,不計個人得失和榮辱,把學校當作自己的家。

4、樹立幾個意識:

(1)牢固樹立「育人先做人,正人先正己」的意識,要求別人做到,自己堅決要做到。

(2)牢固樹立「學校無小事,事事都育人;教師無小節,處處作表率」的意識,以教書育人為本職,作學生、教師的表率。

(3)牢固樹立「寧守清貧,不損師德」的意識,發揚教師高風亮節、「紅燭」精神,廉潔從教,維護自身「愛崗敬業、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執著追求、探索創新」的美好形象。

(4)牢固樹立服務意識,憂患意識,競爭意識,增強使命感、緊迫感和危機感。

總之,通過這次作風建設學習活動,我較清醒地認識、反省了自我,多花業餘時間學習,端正思想,把持平穩心態,業務工作精益求精,多跟有經驗的教師交流學習,不斷提公升自我來適應當前發展的教育。

「三個建設年」——作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雞場坪鄉中心校唐君南

通過本次的作風建設大整頓學習,本人在這次整頓浪潮中感受頗深,現將本人感受心得記錄如下。在本次作風建設學習過程中,理論上學習了「師德師風樹立」、「當前政治理論研究」、「工作業務大提公升」、「創新精神」等方面的學習,在此過程中參加了中小學校長培訓,聽了多位教育專家的專題講座,在本單位也參加過多次思想教育,從這以後感覺自我與優秀差之勝遠,有時善小又與我插肩而過卻沒有留意,有時文明與我相迎而來而我卻睜眼不識,有時惡小適而不見,其實文明與不文明是一念之差,心理健康與否是一念之間,心理平衡與否是一想之隔,工作作風歪正是一時之取捨。因此在本次作風建設學習過程中談之容易其做之勝難,人生有時進行一次簡單的善變一次次地錯過,人生進行一次簡單的選擇談何容易,本人參加本次的工作作風整頓學習自我感覺善變了許多,在別人看來變化不大,理論知曉不少更多的是付諸實踐方為有效。

當善變突如其來時其背後隱藏了很多的「修煉」,通過學習今後在工作工程中需要養成保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夯實政治思想;加強職業道德學習鞏固自我職業道德,加強心理理論學習,把持自我健康心理;加強業務能力鍛鍊自我提公升,加強創新精神學習在工作過程中不斷創新;在參加工作作風建設學習過程中多方面、多渠道學習不斷學習、不斷創新,不斷提公升自我來適應不斷發展的教育。

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作風建設集中整治活動心得體會 古寨小學陳豔 今年是作風建設年,我通過認真學習了教科局有關作風整頓工作的檔案精神,學習了臨澤縣教育系統作風建設集中整治活動實施方案深刻地從人生觀 價值觀 世界觀等方面談出了自己對學習的認識,對作風整頓工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在學習活動中,認識到自己在思想 工作 作風建設等...

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陳林剛當村官的時候很有衝勁,但環境和客觀限制壓制了自己的熱情和幹勁,整個人陷入迷茫,漸漸迷失了自己,生活 工作一直處於停滯狀態!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我很長的時間沒有意識到這一點,直到這次作風建設會,真可謂是一語驚醒夢中人。說到講黨性,作為乙個年輕黨員,作為乙個年輕的基層工作者,過去的認識...

2019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經過公司的培訓和教育我懂得了什麼是5s,而5s中最重要的就是素養。談到個人素養,在此我想穿插乙個真實的小故事與大家分享 大約在2016年9月12日中午我從食堂吃完午飯出來,看到一位領導正好路過食堂南門,我本想給他讓路,當我和他對視時,他那輕輕的微笑讓我突然間明白 這就是中天人應有的素養,也是我們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