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2021-03-04 08:00:03 字數 1186 閱讀 3945

作風建設集中整治活動心得體會

古寨小學陳豔

今年是作風建設年,我通過認真學習了教科局有關作風整頓工作的檔案精神,學習了臨澤縣教育系統作風建設集中整治活動實施方案深刻地從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等方面談出了自己對學習的認識,對作風整頓工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在學習活動中,認識到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風建設等方面存在的嚴重不足,現就這些問題進行自我剖析如下:

一、存在的問題

1、政策理論水平不高。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理解只停留在一般水平上,沒有進行深刻的研究和掌握。對先進文化的理解,不夠深刻,對教育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規、政策掌握的比較少,也比較膚淺。

2、自身建設要求不嚴。沒有嚴格按照乙個品德高尚的人民教師的標準要求自己,個人主義、享樂主義、攀比思想經常在頭腦中存在,艱苦奮鬥作風和過緊日子的思想淡化。

3、對工作責任心不強。在工作中,不嚴格要求自己。

二、存在問題的原因

1、集體主義思想不強。沒有真正理解和掌握群眾觀點是馬克思辯證唯物主義的乙個基本觀點。在牢固樹立群眾觀點,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原則方面沒有很好地做到想群眾所想,對待集體利益考慮得不周全。

2、原則意識不強。總是錯誤的認識,只要是自己做了好事,就應該對得起別人,對得對學校。在對待什麼是好事,什麼是壞事上,自己沒有乙個原則性的思考。

3、主動意識不夠。工作中只注重對自己份內的事情的考慮,沒有站在更高的立場想問題。總是認識自己的工作能完成,不拖學校的後腿就行。沒有去考慮自己還能為學校多做些什麼。

三、初步整改措施

1、加強學習,提高素質。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即要學政治、學理論,又要學業務、學法律、學科技。要堅持理論聯絡實際,把所學的理論與實際工作相結合,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提高政策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

2、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牢固樹立以下態度:一是主人翁意識;二是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意識;三是真抓實幹,勇挑重擔;四是嚴以待已,廉潔自律;五是服務群眾,奉獻社會。

通過樹立和發揚五種意識,努力把自己培養成為為人師表的人民教師。

3、振奮精神,務實創新。徹底改變落後的思想觀念,積極主動的接受新思想,新資訊;進一步加強政策法規學習,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一切以集體利益為出發點,堅持原則,公正辦事,服務和服從於大局。

5、加強思想修養,提高工作能力。嚴格要求自己,做到不參與不健康的娛樂活動,不出入與自己身份不相符的場所,始終保持言行與自己身份相符;進一步加強自身形象建設,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做一名師德高尚、業務精良的教師模範。

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工作作風建設自查報告 雞場坪鄉中心校唐君南 在 三個建設年 的學習過程中,對照自我的工作作風並作了自我認識 反省,使自己早日成長為一名優秀教師,時時處處用高標準 嚴要求對照自己,站在隊伍的前列,永往直前,為教育事業鞠躬盡瘁,我作為乙個年輕教師在本次的幹部作風整頓活動中,認真學習了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

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陳林剛當村官的時候很有衝勁,但環境和客觀限制壓制了自己的熱情和幹勁,整個人陷入迷茫,漸漸迷失了自己,生活 工作一直處於停滯狀態!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我很長的時間沒有意識到這一點,直到這次作風建設會,真可謂是一語驚醒夢中人。說到講黨性,作為乙個年輕黨員,作為乙個年輕的基層工作者,過去的認識...

2019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經過公司的培訓和教育我懂得了什麼是5s,而5s中最重要的就是素養。談到個人素養,在此我想穿插乙個真實的小故事與大家分享 大約在2016年9月12日中午我從食堂吃完午飯出來,看到一位領導正好路過食堂南門,我本想給他讓路,當我和他對視時,他那輕輕的微笑讓我突然間明白 這就是中天人應有的素養,也是我們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