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三角形全等的判定 1 上課導學案

2022-12-07 09:33:04 字數 1093 閱讀 4399

班級姓名自我打分小組評分

學習目標:探索三角形全等的sss判定定理;會應用sss進行簡單的推理判定。

學習重點:應用「邊邊邊」證明三角形全等。

學習難點:尋求三角形全等的條件.

一、溫故而知新

1、如圖已知:△abc≌△def,請指出相等的邊和相等的角。

答:abbcac

∠abcacbcab

2、全等三角形的性質是

3、如圖,△abc≌△dcb那麼

相等的邊是

相等的角是

二、自主探索

【認真閱讀書上第6-7頁,回答下面的問題】

1、說明兩個三角形全等,一定要三個角、三條邊都對應相等嗎?

2、小組討論:任意畫兩個三角形如果只滿足乙個角或一條邊相等,它們全等嗎?

如果滿足六個條件中的任意兩個,它們全等嗎?三個呢?

【**】如圖△abc。在紙上畫乙個△a′b′c′,使a′b′=4cm,b′c′=5cm,c′a′=6cm.把畫好的△a′b′c′剪下,放到△abc上,他們全等嗎?

並把你的三角形貼在下面。

三角形全等的條件簡寫為「 」或

把上面三角形全等的條件轉化為幾何語言:

在△abc與△a』b』c』中,

∴△abc≌△a』b』c』(sss)

三、【當堂測試】

a卷1、已知: 如圖,ac=ad ,bc=bd. 求證: △acb ≌ △adb.

2、圖,ab=ae,ac=ad,bd=ce,求證:△abc ≌ △ aed。

3、知:如圖,ad=bc,ac=bd. 求證:∠ocd=∠odc

b卷1、已知ab=de,bc=ef,af=dc,則∠efd=∠bca,請說明理由。

2、下列說法中,錯誤的有( )個

(1)周長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2)周長相等的兩個等邊三角形全等。(3)有三個角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4)有三邊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

a、1b、2c、3d、4

我的收穫是

快樂指數:

快捷方式

預習提示:

1、 已知乙個角,怎樣才能用圓規

和直尺畫乙個角等於已知角呢?

2、為什麼三角形有穩定性?

11 2三角形全等的判定

第11章全等三角形 基礎鞏固 一 填空題 1 能夠 的兩個圖形叫做全等形 兩個三角形重合時,互相 的頂點叫做對應頂點 記兩個三角形全等時,通常把 頂點的字母寫在 的位置上 2 如圖1,ab ef dc,abc 900,ab dc,那麼圖中有全等三角形對 圖13 如圖2,abc ade,若 d b,c...

全等三角形與全等三角形的判定

典型例題 例1 如圖,oa oc,ob od,則圖中有多少對全等三角形。例1例2 解析 ab cd ad bc 同理 圖中有4對全等三角形 例2 如圖,已知在中,ab ac,de經過點a,且,若ce 3,bd 1,求ed。解又 又 bd ed 在與 ae bd ad ce 而 例3 如圖,pa pb...

11 2三角形全等的判定含答案

11 2三角形全等的判定習題精選 班級姓名學號 一 選擇題 1 下列說法錯誤的個數是 1 有兩邊與一角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 2 有兩個角及一邊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 3 有三個角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 4 有三邊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 a 4 b 3 c 2 d 1 答案 c 說明 1 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