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築施工工程的質量管理

2022-09-09 15:09:03 字數 985 閱讀 9167

摘要:針對房屋建築質量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從完善質量管理體系,提高施工人員素質,加強施工現場質量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房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的對策,以確保房屋建築質量達到理想的效果。房屋建築施工質量控制管理應從「人、材、機、方法、環境」既4m1e方面進行質量控制管理。

關鍵詞: 房屋建築施工;質量控制;管理

tl372+.3

社會群眾的生活質量和工程施工質量具有十分密切的關係,會對專案使用過程中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產生影響,工程施工質量關係到社會群眾的財產安全和生命安全,因此,應該在施工過程中提高專案質量,重視對施工質量的控制和管理。

1.建立完整的房屋建築施工工程的質量管理體系

房屋建築施工工程的建立應當有嚴格的質量體系和規章制度,使得房屋在建築施工過程中滿足施工規範規定要求。確保工程達到合格工程。(1)嚴格按照質量管理的體系來完成房屋的建築施工,從而達到國家的施工標準,力求保證質量體系的達標,嚴格按照國家要求房屋建築質量的標準來進行施工,達到國家質量標準體系。

(2)建立完整而又規範的房屋建築施工工程的管理和規章制度,並且嚴格遵守房屋建築的管理和規章制度、質量檢測的規章制度,真正地將質量的檢測落實到實處,將房屋建築施工工程的質量體系達到所需的標準,責任到人,分工明確。

2.對房屋建築施工的工作人員要進行嚴格的管理和控制

施工人員的素質和質量意識是影響工程質量的關鍵性因素。施工企業必須做好對所有施工人員素質建設,另外還需要加強對專案管理人員的質量意識教育,其中包括質量管理人員。要想提高施工人員的質量意識,就應該使施工人員樹立起正確的質量觀,使施工人員意識到質量管理的重要性。

施工單位應採取定期對施工人員進行技術培訓的方式來提高施工人員的技術能力,同時還應該在每個施工環節進行質量、安全教育。對於質量管理人員,應該加大責任保障力度,採取質量責任制,將具體的質量問題落實到個人。全方位提高質量管理人員的管理水平和管理意識,定期對管理人員進行管理培訓,對工程中可能出現的質量問題的工序、分部、分項工程編制專項施工方案、技術交底,採取事前預控、從而保證工程質量。

使管理人員的業務素質能夠符合建築工程需要。

房屋建築施工質量管理

摘要 本文通過論述房屋建築施工質量管理的意義和目前存在的問題,從多個角度提出了強化房屋建築施工質量管理的措施。關鍵詞 房屋建築 質量 管理 1引言房屋建築施工專案質量管理是圍繞房屋建築施工專案質量方面進行的指揮 協調 控制等一系列活動。質量管理的目的是確保房屋建築施工專案按照規定的要求圓滿地完成,並...

房屋建築工程中的施工質量管理

摘要 房屋建築工程與人們的生產生活密切相關,工程質量的好壞不僅關係到專案投資能否成功,質量管理是關鍵和核心,房屋建築工程專案施工過程涉及面廣,是乙個極其複雜的綜合過程,專案施工的質量比一般工業產品生產的質量管理難度更大。本文以筆者就房屋建築工程類專案的施工質量管理進行了認真的分析和研究。關鍵詞 房屋...

房屋建築施工質量管理探析

摘要 本文概述了房屋建築工程質量的意義和原則,並 了工程質量的管理措施,建築行業是我國重要經濟增長行業,工程質量管理是房屋建築中的重要環節。加強對施工質量的分析 對確保房屋建築有著重要意義。本文將從房屋建築施工現存的質量問題 常見的質量問題等幾個方面進行分析。關鍵詞 房屋 建築 施工 質量 一 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