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研究

2022-09-27 14:21:07 字數 911 閱讀 4433

摘要:如果在建築行業中,企業想要更好、全方位、更全面地對建築工程進行施工質量控制管理,就需要充分考慮在建築工程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各個問題以及各方面的因素等,並且需要建立更加細緻化、規範化的施工質量管理體系,只有切實地解決以上問題,才能夠確保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的順利實施。尤其要注意的是房屋建築工程對專業素質的要求強度比較大,在其施工質量方面更是要求嚴格,如果說在房屋建築工程施工過程中存在一些施工質量的問題,那麼這些問題的出現就有可能帶來一些負面的影響,甚至有可能引發房屋建築工程完工以後安全結構及其正常的使用功能的負面問題。

本文就針對房屋建築工程施工過程中質量控制管理進行分析研究。

關鍵詞:房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控制管理

1、 引言

隨著目前我國城市化建設的日益發展,越來越多的高層建築甚至是較高層的房屋建築工程不斷的湧現在城市建設中,因此在這種競爭如此激烈的市場環境中,房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問題已經成為從事建築工程施工企業的首要工作,有競爭就有進步,高要求的施工質量在一定程度上也促進著房屋建築工程施工建設的發展。對於以往的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管理來說,它們往往只是針對施工現場的質量進行管理,而對於其他的施工方面的管理幾乎是忽視的,在這種管理模式下,房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會存在很多的隱患。在當今現代化的經濟市場環境下,這種質量管理是不合格的,是不能滿足社會發展的步伐的。

因此說,建築工程施工企業要積極地建立更加全面、細緻的房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體系,再是,在實施施工質量管理時,要深入地分析研究房屋建築工程施工過程中的施工流程與各個施工工序之間的聯絡,以致於對房屋建築工程進行合理、科學的管理。此外,由於目前我國的房屋建築工程發展迅猛,建築施工企業之間的競爭壓力越來越大,勢必會對企業的經濟效益帶來影響,針對這種情況,就迫使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管理人員採用集約型的管理模式,轉變以往的粗放型的管理理念。如果建築施工企業想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占有優勢,就必須強抓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管理中的重點問題,並且要好好地掌控施工質量控制要點。

剖析房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要點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迅猛發展,房屋建築 工程建設也在我國各地飛速發展。在房屋建築工程施工中,質量關係著整個工程的成敗,也關係到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因此,質量管理在房屋建築工程施工中至關重要。本文就房屋建築施工的幾個質量要點做逐一闡述。關鍵詞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 百年大計,質量第一 房屋建...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措施 2

作者 沈強喜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01期摘要 質量是企業的生命,在建築工程中質量關係著整個工程的成敗,為了保證工程質量,每承建乙個專案,第一是就是要對這個專案的質量進行控制。只有好的工程質量才會樹立良好的信譽,也才會獲得好的經濟效益。本文闡述了房屋建築施工質量的特點,並針對房屋建築工程質量...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及控制

摘要 隨著國家和人民對房屋建築質量的重視,我國房屋建築的質量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偶爾也會出現地下室滲水 牆體出現裂縫 樓房傾斜等質量問題,這些都需要在以後的施工過程中認真對待。本文從施工角度對住宅建築的質量管理控制進行研究,分析了房屋建築施工質量的特點,闡述了當前我國房屋建築工程施工中存在的質量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