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問題研究

2023-02-06 08:09:04 字數 888 閱讀 4079

摘要: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經濟的到快速發展,相應的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提高,人們對建築工程的施工質量要求也就會越來越高。建築業是我國國民經濟的基礎,關乎整個國家的民生,只***了建築工程施工的質量才能夠促進我國建築業更快更好的發展。

所以要加強工程施工質量的監督和管理,促進我國建築事業的發展。

關鍵詞: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問題研究**分析前言隨著我國科學技術的發展,人們越來越重視建築工程的施工質量以及工程的安全性。所以在這樣的前提下,如何實現施工現場管理的標準化就成為施工管理人員考慮的首要因素。

安全生產關係到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通過對工程施工的質量進行有效的管理有利於工程的施工,保證建築質量以及施工人員的安全。但是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建築工程質量的管理技術和管理手段變得越來越複雜。眾所周知,建築工程的核心是工程質量,施工質量的好與壞將直接影響到建築施工單位的發展。

在進行建築工程質量管理時,施工人員要時時刻刻保持著強烈的責任意識,注重建築的質量安全,從而來保證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1.、我國工程質量管理現狀

我國長期以來對建築質量管理的不夠重視以及對建築管理工作不科**作,導致我國目前的質量管理效率比較低下。在這樣的情況下常常會出現工程建築質量事故的發生,給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造成重大的損失,給社會打來許多負面的影響。目前由於我國對工程質量管理的不夠重視導致我國建築質量比較低,尤其是近幾年來,我國建築質量事故頻頻發生,這更引起人們對建築質量的關注。

建築工程管理的不到位、建築施工制度的不健全、建築施工施工人員專業素質差、建築管理人員的責任意識不足,這些都是導致我國建築管理不完善的原因。建築質量是建築工程的根本,所以企業在進行建築施工時應該時時刻刻注重建築的質量,這樣才能夠保證企業在市場競爭中獲得有利的地位,促進企業自身的發展。在建築施工時從準備到最後的工程驗收,每乙個環節企業都應該認真仔細的去完成,在保證工期的前提下也要重視建築的質量。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問題分析

摘要 隨著改革開放的深人發展,我國建築業也獲得了飛速發展,並隨著各行各業法制的不斷完善,我國建築工程質量總體水平也有較大的提高,建築質量監控工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但是建築工程中質量低劣,質量事故事頻頻發生也是有目共睹的事實。它不僅給國家利益造成巨大損失,也給人民生活帶來巨大災難。因此本文就建築工程...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

第1章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概述 1 質量管理的基本概念 1 質量 質量的概念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質量概念是相對於全面質量管理階段而形成的,是指產品或服務滿足使用者需要的程度,這是乙個動態的概念。它不僅包括有形的產品,還包括無形的服務,不再是與標準對比,而是用活的使用者的要求去衡量。它不僅指結構的...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研究

摘要 如果在建築行業中,企業想要更好 全方位 更全面地對建築工程進行施工質量控制管理,就需要充分考慮在建築工程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各個問題以及各方面的因素等,並且需要建立更加細緻化 規範化的施工質量管理體系,只有切實地解決以上問題,才能夠確保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的順利實施。尤其要注意的是房屋建築工程對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