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問題分析

2022-05-30 13:15:04 字數 602 閱讀 7246

摘要:隨著改革開放的深人發展,我國建築業也獲得了飛速發展,並隨著各行各業法制的不斷完善,我國建築工程質量總體水平也有較大的提高,建築質量監控工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但是建築工程中質量低劣,質量事故事頻頻發生也是有目共睹的事實。

它不僅給國家利益造成巨大損失,也給人民生活帶來巨大災難。因此本文就建築工程質量管理問題及措施作一些**。

關鍵詞:建築工程;文明施工;問題管理;質量保證體系

一、文明施工質量管理

1.1 建立文明施工管理質量

現代的社會是乙個人們生活在乙個文明的環境,文明施工管理是工程保證質量安全、按期完成的有力保障措施。整潔、乾淨的施工現場,會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施工現場的布置,須科學合理,結合施工條件、施工方案和施工進度計畫要求,對施工現場按照施工平面布置圖合理布置。建立工地文明施工環境衛生管理制度,適時進行環境監測。

通過合理有效的文明施工,有效保證施工現場正常的施工秩序和施工節奏。文明施工是協調工程管理工作的有效保障,施工單位只有按著施工規範要求做好文明施工,充分的保護施工環境,才能贏得信譽和信任。

1.2施工問題管理

首先要從管理體系上明確安全管理和文明施工責任人。從制度上落實各項安全管理規定、文明施工管理規定。設立專門的安全、文明領導小組。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問題研究

摘要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經濟的到快速發展,相應的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提高,人們對建築工程的施工質量要求也就會越來越高。建築業是我國國民經濟的基礎,關乎整個國家的民生,只 了建築工程施工的質量才能夠促進我國建築業更快更好的發展。所以要加強工程施工質量的監督和管理,促進我國建築事業的發展。關鍵詞 建築工...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現狀分析

摘要 建築業是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質量管理是工程施工管理的關鍵和核心,是增強我國建築企業核心競爭力的主要環節。通過對當前我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現狀的分析,提出了加強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的措施。關鍵詞 建築工程施工管理質量管理 隨著我國建築市場的發展和不斷規範,建築工程施工質量控制與管理成為了施工企...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現狀分析

摘要 建築業是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質量管理是工程施工管理的關鍵和核心,是增強我國建築企業核心競爭力的主要環節。通過對當前我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現狀的分析,提出了加強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的措施。關鍵詞 建築工程施工管理質量管理 中圖分類號 tu71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隨著我國建築市場的發展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