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房屋建築中工程施工質量管理

2022-05-30 01:12:04 字數 898 閱讀 9557

【摘要】隨著現代社會的不斷發展和人口的不斷增長,需要的房屋建築也越來越多,因此房屋建築的工程數量也逐漸的增多了,當然,相對來說對工程建築質量的要求也越來越嚴格了。在房屋建築中,施工這一環節是決定建築構造實體質量問題的乙個重要因素。為了房屋建築質量在施工中的質量得到改善,必須重視施工階段的質量管理。

筆者結合自己的實際經驗,簡單論述了施工質量管理在房屋建築工程中的一些問題。

【關鍵詞】房屋建築工程實施施工質量管理

在經濟全球化的影響下,我國的市場經濟得到了巨大的提公升,而我國現代化建設的步伐也隨之加快了速度。由於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因此我國的建築需求和工程質量的要求也不斷的增加了,由於在工程單位的施工環節裡邊影響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因此房屋建築工程的質量問題也有所不同,有些情形嚴重的,會使建築的結構和安全使用功能受到間接的危害。這樣的問題直接影響到人們的安全問題和給居民的正常生活帶來不同程度的影響,因此在房屋建築中對工程質量實施管理勢在必行。

一、導致出現問題的因素調查

在對我國房屋建築的統計抽查中,有將近四分之一的建築是質量問題工程,這不但使房屋建築的使用功能受到了影響,而且在工程造價上還增加了造價的成本。經過對這些存在的質量問題進行分析之後,發現導致工程不達標準的原因是多方面造成的,但是導致工程出現問題的主要方面還是由於建設的各方負責主題未履行規定的屬於自己的職責,致使各個環節在管理上不到位。

(一)造價

有許多單位在進行預算時為了將工程的施工成本降低,便對成本的投資進行了壓縮,然而如果工程造價壓縮的太過度,其結果是不言而喻的。工程造價的大小直接影響著房屋工程的質量,他們之間是乙個正比的關係,施工單位因為資金的限制,所以只能夠買那些便宜的劣質材料,高質量的施工材料根本就沒有資金跟進,管理上由於資金的問題,管理工作無法全面到位。在房屋建築中,工程成本投資過小直接影響了材料的效能質量,對以後的施工有很大的影響。

另外在施工進度上也受到了造價的影響。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研究

摘要 如果在建築行業中,企業想要更好 全方位 更全面地對建築工程進行施工質量控制管理,就需要充分考慮在建築工程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各個問題以及各方面的因素等,並且需要建立更加細緻化 規範化的施工質量管理體系,只有切實地解決以上問題,才能夠確保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的順利實施。尤其要注意的是房屋建築工程對專...

房屋建築施工質量管理

摘要 本文通過論述房屋建築施工質量管理的意義和目前存在的問題,從多個角度提出了強化房屋建築施工質量管理的措施。關鍵詞 房屋建築 質量 管理 1引言房屋建築施工專案質量管理是圍繞房屋建築施工專案質量方面進行的指揮 協調 控制等一系列活動。質量管理的目的是確保房屋建築施工專案按照規定的要求圓滿地完成,並...

房屋建築工程中的施工質量管理

摘要 房屋建築工程與人們的生產生活密切相關,工程質量的好壞不僅關係到專案投資能否成功,質量管理是關鍵和核心,房屋建築工程專案施工過程涉及面廣,是乙個極其複雜的綜合過程,專案施工的質量比一般工業產品生產的質量管理難度更大。本文以筆者就房屋建築工程類專案的施工質量管理進行了認真的分析和研究。關鍵詞 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