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築工程施工中質量管理策略

2022-05-30 19:54:05 字數 910 閱讀 2024

摘要:當前我國建築行業處於供大於求,建築企業在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和日趨嚴格的行業標準的情況下,質量將成為其佔據市場份額最為有力的**。只有科學管理,規範施工,堅持「以質取勝」的質量管理文化,滿足並超越客戶對於建築質量的要求,才能夠切實地推動企業拓寬市場,贏得市場,並以此為基礎謀求更大的發展。

本文分析了房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所存在的問題,**了房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的策略。

關鍵詞:房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策略

中圖分類號: o213.1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目前我國的房屋建築行業迅速發展,同時在建築施工中存在不少的質量問題,這嚴重地威脅了人民群眾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建築企業在施工過程中必須嚴把質量關,抓好各個環節,提高建築參建人員的綜合素質; 另外健全各項管理制度,把好材料關,加大監管力度,這樣才能保證工程質量,保證讓人民群眾住上放心房。

一、房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至關重要

1、建築施工的特殊性

建築的結構型別以及樣式繁多,對於規模的要求也不同。施工作業受天氣的影響較大,而在許多複雜的工程存在多項技術綜合應用,工序搭配等,在這些生產過程中都需要加強管理,從而才能保證施工正常有序的進行,用以達到預期的質量要求,以及達到降低建築成本的目標要求。

2、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管理工作的好壞,可以說決定了企業經營效益、企業信譽乃至企業存亡等問題。建築工程施工時,必須具備了優良的技術條件和技術裝置,而這些技術條件和技術裝置,同時又需要有企業的技術力量和經營管理水平來支撐和發展實施。

二、房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所存在的問題

在現階段由於我國建築的大部分工程專案都存在建設週期長且投資規模大,並且使用功能有較高的要求,所以影響質量的因素就會很多,同時這也給建築工程在施工質量的管理方面帶來不少的困難。因此,應在當前的環境形勢下針對我國房屋建築工程在施工中所存在的質量問題提出相應的管理措施,以優化管理策略,從而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完成施工任務。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研究

摘要 如果在建築行業中,企業想要更好 全方位 更全面地對建築工程進行施工質量控制管理,就需要充分考慮在建築工程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各個問題以及各方面的因素等,並且需要建立更加細緻化 規範化的施工質量管理體系,只有切實地解決以上問題,才能夠確保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的順利實施。尤其要注意的是房屋建築工程對專...

房屋建築工程中的施工質量管理

摘要 房屋建築工程與人們的生產生活密切相關,工程質量的好壞不僅關係到專案投資能否成功,質量管理是關鍵和核心,房屋建築工程專案施工過程涉及面廣,是乙個極其複雜的綜合過程,專案施工的質量比一般工業產品生產的質量管理難度更大。本文以筆者就房屋建築工程類專案的施工質量管理進行了認真的分析和研究。關鍵詞 房屋...

剖析房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要點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迅猛發展,房屋建築 工程建設也在我國各地飛速發展。在房屋建築工程施工中,質量關係著整個工程的成敗,也關係到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因此,質量管理在房屋建築工程施工中至關重要。本文就房屋建築施工的幾個質量要點做逐一闡述。關鍵詞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 百年大計,質量第一 房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