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築工程施工合同

2021-03-04 04:53:53 字數 2022 閱讀 2526

甲方:乙方:

甲乙雙方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合同法》和《建築工程承包合同條例》規定的原則,結合房屋建設的實際情況,經過協商,達成如下協議。

一、工程概況:

1、甲方準備在_______新建___間___層帶尖子的房屋一棟。經與乙方接觸、洽談、協商,決定將其房屋建築工程(房屋從主體結構開始到粉刷完畢)承包給乙方進行施工建設,工程從___年__月_日開始動工,至___年 __月 _日竣工;房屋建設採用費用包乾制的形式;乙方按照甲方的圖紙保質保期來進行施工。

2、採取費用包乾的方式。乙方負責房屋建築時所需的設施(比如:腳手架、跳板等),甲方負責材料的**;工程開工,從協議簽定之日開始,歷時 __天內完成;房屋建築總面積 _____平方公尺,按每平方___元計算,費用金額共計 ____元整。

3、付款方式:主體結構工程完工,甲方應向乙方支付工程款的50﹪,即(金額大寫元;待工程完工後,經甲方驗收合格,付清工程的餘下款項。

二、質量要求:

1、工程驗收標準,甲方按照下面的規定執行。

2、施工中,乙方應按照甲方的要求進行施工,主體結構建設時,牆體要垂直、整體平整,所有的門及門窗的安放與牆體成一條線;粉刷時牆體厚度均勻,無裂縫,內牆面達到整體水平、平整、無裂縫,門及門窗與牆接觸地方的粉刷看不到縫隙,天面要達到厚度均勻,無裂縫,所有刷白顏色均勻,大門牆體及衛生間的瓷磚要平整完好的貼上,達到水平;陰陽角與牆體成一條線,與牆面垂直或平行;房屋四周要進行雨水排除的處理,待工程全部結束後,甲方進行竣工驗收。

三、安全問題:

工程施工現場的安全由乙方自行完全負責,若發生安全事故由乙方完全負責,承擔一切責任,甲方概不負責,沒有任何法律責任。

需要說明:

五、本合同一式二份,雙方各執乙份。本合同自200 年__月__日簽定之日起生效。

甲方(簽字蓋章)

乙方(簽字蓋章)

甲方(簽字蓋章)

雙方證明人(簽字蓋章)

乙方(簽字蓋章)

200 年月日

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修書 (示範文字)

發包人(全稱

承包人(全稱

發包人、承包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和《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修辦法》,經協商一致,對(工程全稱)簽定工程質量保修書。

一、工程質量保修範圍和內容

承包人在質量保修期內,按照有關法律、法規、規章的管理規定和雙方約定,承擔本工程質量保修責任。

質量保修範圍包括地基基礎工程、主體結構工程,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供熱與供冷系統,電氣管線、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和裝修工程,以及雙方約定的其他專案。具體保修的內容,雙方約定如下

二、質量保修期

雙方根據《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及有關規定,約定本工程的質量保修期如下: ⒈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檔案規定的該工程合理使用年限;

⒉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為年;

⒊裝修工程為年;

⒋電氣管線、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工程為年;

⒌供熱與供冷系統為個採暖期、供冷期;

⒍住宅小區內的給排水設施、道路等配套工程為年;

⒎其他專案保修期限約定如下質量保修期自工程竣工驗收合格之日起計算。

三、質量保修責任

⒈屬於保修範圍、內容的專案,承包人應當在接到保修通知之日起7天內派人保修。承包人不在約定期限內派人保修的,發包人可以委託他人修理。

⒉發生緊急搶修事故的,承包人在接到事故通知後,應當立即到達事故現場搶修。

⒊對於涉及結構安全的質量問題,應當按照《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修辦法》的規定,立即向當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報告,採取安全防範措施;由原設計單位或者具有相應資質等級的設計單位提出保修方案,承包人實施保修。

⒋質量保修完成後,由發包人組織驗收。

四、保修費用

保修費用由造成質量缺陷的責任方承擔。

五、其他

雙方約定的其他工程質量保修事項本工程質量保修書,由施工合同發包人、承包人雙方在竣工驗收前共同簽署,作為施工合同附件,其有效期限至保修期滿。

發包人(公章)        承包人(公章)

法定代表人(簽字)       法定代表人(簽字)

年月日年月日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結

目錄1 工程概況 2 基礎施工情況 3 主體施工情況 4 裝飾 裝修施工情況 5 綜合檢查質量情況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磚混結構,共5躍6層。層高3公尺,建築物總高度為公尺,建築面積為 該工程結構型別為磚混結構。地基為振衝碎石樁復合地基,由四川省興冶岩土工程檢測中心施工。該地基加固處理後承載力特徵...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結

施工過程中按規定留設試壓件,待25天齡期後送試驗28天齡期強度,並及時整理報告監理人員。本工程見證取樣混凝土抗壓試件9組,經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站檢驗,結果均合格。澆築時對各班次砼均檢查坍落度。2 混凝土澆築過程中派專人監控,混凝土澆築與振搗符合施工規範的要求,保證混凝土的密實度符合要求。3 砼養護 混...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結

目錄1 工程概況 2 基礎施工情況 3 主體施工情況 4 裝飾 裝修施工情況 5 綜合檢查質量情況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磚混結構,共5躍6層。層高3公尺,建築物總高度為公尺,建築面積為 該工程結構型別為磚混結構。地基為振衝碎石樁復合地基,由四川省興冶岩土工程檢測中心施工。該地基加固處理後承載力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