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房屋建築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之我見

2023-02-11 06:27:06 字數 813 閱讀 3977

作者:繆加芳

**:《科教導刊·電子版》2023年第35期摘要隨著我國現代化建設的推進,各地住宅樓宇建設的高度不斷攀公升,隨之而來的高房屋建築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問題日益引起人們重視,本文就高層房屋建築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問題展開**,分析出空墜落、高空落物兩類常見的高層建築施工安全問題,並提出三點高層房屋建築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對策建議。

關鍵詞施工安全高層房屋建築施工技術安全管理中圖分類號:tu74 文獻標識碼:a

隨著我國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推進,各行各業和各個領域都得到快速發展。就房屋建築來說,為了滿足人們工作與生活的需求,各地住宅樓宇建設的高度不斷攀公升,不斷湧現出更多高層建築。而就建築行業來說,相對其它行業,在工程構建與施工過程中所面臨的危險本身顯得就比較多,而隨著建築工程高度的不斷攀公升,相應的危險係數也急速上公升,稍有不慎便發生施工安全事故。

那麼,如何有效避免各類高層房屋建築工程事故的發生,更加有效減少不必要的損失,保障施工人員生命安全,確保施工財產安全,最為重要的是必須加強施工安全管理現狀的考察與分析,加強施工安全管理制度建設,有效堵住施工安全管理制度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隱患,積極構建較為完善的施工安全管理體系,切實有效落實施工安全管理理念的貫徹落實。

1常見兩類高層建築施工安全問題分析

1.1高空墜落安全問題

在高層房屋建築工程施工安全事故中,高空墜落事故是其中最為嚴重的事故之一,一旦發生便是物毀人亡,造成非常可怕的影響。分析高空墜落的問題,本身源自於高度高於3公尺以上的高空作業,其中施工人員心理因素、高空作業空間窄小、施工條件不便、施工氣候惡劣、施工過程中人員增多而引發流動性增大、施工人員專業技術與技能不高,安全防患意識較為薄弱、以及受到多種其它外界與自身因素等,是導致這一問題產生的主要原因。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合同

甲方 乙方 甲乙雙方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合同法 和 建築工程承包合同條例 規定的原則,結合房屋建設的實際情況,經過協商,達成如下協議。一 工程概況 1 甲方準備在 新建 間 層帶尖子的房屋一棟。經與乙方接觸 洽談 協商,決定將其房屋建築工程 房屋從主體結構開始到粉刷完畢 承包給乙方進行施工建設,...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結

目錄1 工程概況 2 基礎施工情況 3 主體施工情況 4 裝飾 裝修施工情況 5 綜合檢查質量情況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磚混結構,共5躍6層。層高3公尺,建築物總高度為公尺,建築面積為 該工程結構型別為磚混結構。地基為振衝碎石樁復合地基,由四川省興冶岩土工程檢測中心施工。該地基加固處理後承載力特徵...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結

施工過程中按規定留設試壓件,待25天齡期後送試驗28天齡期強度,並及時整理報告監理人員。本工程見證取樣混凝土抗壓試件9組,經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站檢驗,結果均合格。澆築時對各班次砼均檢查坍落度。2 混凝土澆築過程中派專人監控,混凝土澆築與振搗符合施工規範的要求,保證混凝土的密實度符合要求。3 砼養護 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