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築工程施工方案

2021-10-28 22:15:14 字數 1714 閱讀 3672

本標房屋建築工程為建於地涵首左、右岸牆上的兩座橋頭堡,建築面積593.04m2,為四層混凝土框架結構,現澆樓板。

12.2.1鋼筋混凝土的施工指橋頭堡的框架及現澆樓板施工。

鋼筋混凝土的施工嚴格按照《鋼筋混凝土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j204-83)、《鋼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j205-83)、《地面與樓面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j209-83)等規範規定進行施工。

橋頭堡混凝土框架的施工採取分層澆築的方法。

1.基礎處理後即進行柱的澆築,首先是立模,每次澆築一層樓高,澆築方法如下:採用鋼木組合模板,裝模時每隔1m預留孔口,澆築時採用hzi-30軟軸振搗器進行振搗,並逐步封閉孔口。

混凝土澆築採用hb30混凝土輸送幫浦入倉。

2.肋型樓板的澆築:肋型樓板由主梁、次梁與樓板組成。肋型樓板立模採用鋼木組合模板,澆築時搭設鋼管腳手架。

採用hb30混凝土輸送幫浦入倉,澆築時採用hzi-30軟軸振搗器和zw5型平板振搗器振搗密實,並輔以人工插扦。

3. 樓梯結構的澆搗

採用人工搗固,立模後,由下而上一次澆搗完畢。然後將踏步表面抹平,並使其與踏步模板上口齊平。

12.2.2磚牆砌築

橋頭堡建築物結構的砌磚工程施工嚴格按國家標準《磚石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j203-83)的有關規定執行。

1. 原材料選擇

砌磚用磚塊採用75#以上當地機制紅磚,砌築前,按國家現行質量標準進行檢查和驗收,其檢驗結果報送監理工程師審定。

拌製砂漿所用的砂、水泥、水均應符合施工技術規範和招標檔案的有關要求。石灰膏必須充分熟化並通過篩網過濾。

2. 砌築施工

所有磚牆砌築施工嚴格遵照建委頒布《砌築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的規定執行。

磚塊使用前用水均勻澆透。砌築採用多皮分法工藝,磚塊上下錯縫,內外搭接,砌體表面平整,豎直轉角垂直,灰縫均勻,灰縫厚度控制在10mm左右。豎直縫施工採用擠漿法,邊砌邊刮,水平縫砂漿飽和度不低於80%,每層樓或250m3的砌體,做砂漿試塊一組。

3. 磚砌體的養護及表面修整

磚砌體砌築到規定標高後,必須灑水養護,並用潮濕的草袋蓋遮。對於外露砌體,養護期內避免雨淋或暴曬。

砌體修整採用邊砌邊刮平等措施。完工後,外觀達到技術規範要求。

12.2.3門窗安裝

安裝門窗採用預留洞口膨脹螺栓固定的方法,安裝過程中及時清理門窗表面的水泥砂漿,以保護其表面質量。門窗框與牆體填嵌密實,表面平整光滑,無裂縫,其填塞材料與方法均按有關規範和設計要求執行。按設計要求選用的門窗、玻璃須符合國家和部(委)頒布標準並經監理單位同意後使用,在正式進場前,應有生產廠家的合格證書。

12.2.4屋面工程

層面防水層採用瀝青材料,瀝青基防水塗膜厚度為10mm。採用橫式落水口(直徑500mm)。在施工找平層前,需檢查屋面板等基層是否牢固。

鋪砂漿前將基層表面清掃乾淨,因設有保溫層,基層不得灑水,並使鋪設隔熱層的結構表面乾燥、清潔,無裂縫、蜂窩、狗洞。

12.2.5給排水工程與附屬作業

1. 建築供水、排水及衛生管路系統施工遵照國家標準(gbj242-82)的有關規定執行。

2. 施工前應遞交裝置、製品和主要材料的合格證或試驗記錄,經監理工程師認可後方能運至現場,選用的材料應符合施工詳圖或現行標準。

3. 施工過程要陸續提交各種試驗記錄和中間驗收記錄,完工時提交竣工圖。

混凝土框架及砌體質量檢查以合同要求和規範為標準,並參照有關設計、施工規定執行。嚴格實行「三檢制」,按程式施工,每道工序均進行自檢和互檢,最後由監理工程師終檢,工程完工後,通知監理單位進行檢查驗收,並提供完工驗收資料。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合同

甲方 乙方 甲乙雙方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合同法 和 建築工程承包合同條例 規定的原則,結合房屋建設的實際情況,經過協商,達成如下協議。一 工程概況 1 甲方準備在 新建 間 層帶尖子的房屋一棟。經與乙方接觸 洽談 協商,決定將其房屋建築工程 房屋從主體結構開始到粉刷完畢 承包給乙方進行施工建設,...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結

目錄1 工程概況 2 基礎施工情況 3 主體施工情況 4 裝飾 裝修施工情況 5 綜合檢查質量情況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磚混結構,共5躍6層。層高3公尺,建築物總高度為公尺,建築面積為 該工程結構型別為磚混結構。地基為振衝碎石樁復合地基,由四川省興冶岩土工程檢測中心施工。該地基加固處理後承載力特徵...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結

施工過程中按規定留設試壓件,待25天齡期後送試驗28天齡期強度,並及時整理報告監理人員。本工程見證取樣混凝土抗壓試件9組,經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站檢驗,結果均合格。澆築時對各班次砼均檢查坍落度。2 混凝土澆築過程中派專人監控,混凝土澆築與振搗符合施工規範的要求,保證混凝土的密實度符合要求。3 砼養護 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