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速公路專案管理中的施工質量控制研究

2022-05-22 09:36:05 字數 966 閱讀 7885

摘要:多年來,我國高速公路建設一直呈現迅速發展趨勢,專案管理成為高速公路建設的必要工作。本文結合南方地區高速公路專案施工的特點,進而論述高速公路施工質量控制問題,以保障該項工作的科學性和有效性。

關鍵詞:高速公路;專案管理;質量控制

中圖分類號:u412.36+6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引言經過多年的發展,我國高速公路建設成果顯著,高速公路通車單程總數已經穩居世界第一,在國家的正確規劃下,已然在全國範圍內逐步形成高速公路網。縱觀我國高速公路建設的長遠發展,必將保持高速發展的態勢,為保證高速公路專案建設的科學性和有效性,必須深入開展高速公路專案管理工作。施工質量控制是高速公路專案管理的工作重點,也是保障高速公路建設順利實施與高質量完工的前提與基礎。

本文基於高速公路建設中南方工程特點,深入**高速公路專案管理中的施工質量控制問題。

1.實施高速公路專案管理的長遠意義

眾所周知,高速公路專案建設頗為複雜,究其原因,主要在於如下幾個方面:一是高速公路專案建設週期長、戰線長、工程浩大;二是參與高速公路專案建設的單位及人員眾多;三是高速公路專案建設中存在很多不可預見的因素;四是高速公路專案建設受到地方**、相關行業、相關部門及地方群眾的高度關注。正因如此,高速公路專案建設中矛盾和問題不斷出現,而這也凸顯出加強高速公路專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意義。

科學有效的高速公路專案管理能使高速公路建設現場施工有序進行,使高速公路建設得到正確規範,從而保證整個工程建設的順利完成。在現場條件相同情況下,能否實現對高速公路專案施工的有效管理,很大程度上決定了高速公路專案建設的成敗,由此可知,專案管理在高速公路專案建設中具有極為深遠的意義。

2.高速公路專案管理中的施工質量控制

施工質量控制是高速公路專案管理中的必要環節,該項工作的實施可分兩方面來進行:

2.1工程進度管理方面

南方高速公路專案施工具有結構物密集、天氣多變、軟土地基段落多等不利因素,為此,有必要針對南方高速公路專案工程特點來實施可行性措施,加快高速公路工程建設進度,從而確保所建高速公路的按期通車。

高速公路專案管理

摘要 高速公路發展建設與現今工農業發展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因此顯得尤為重要。本文在分析高速公路專案管理內容的基礎上,包括合同管理 質量管理 成本管理等,現今高速公路專案管理過程中的問題,並提出做好專案管理與控制工作相關的建議。關鍵詞 高速公路 專案管理 問題 策略 中圖分類號 u412.36 6 文...

我國高速公路施工質量管理

結合自身工作時間和經驗,針對如何加強高速公路施工質量管理這一問題展開討論與分析,首先闡述了我國高速公路施工質量控制現狀,並從公路路基施工 公路路面施工及人員素質3個方面進行了深入的分析與 以期來提高高速公路施工質量。關鍵詞 高速公路 施工質量 管理 隨著我國社會經濟和技術的快速發展,我國交通現代化建...

高速公路施工專案成本管理研究

摘要 對於乙個生產經營企業來說,專案的成本管理是至關重要的,它是施工企業管理的基礎和核心,施工專案成本管理是每乙個企業永遠的管理課題。成本管理的效果如何可以直接反映出企業的經營管理水平。本文針對高速公路施工專案的成本管理,進行深入研究和 專案成本管理方面的內容和一些管理的思路。關鍵詞 高速公路 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