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高速公路施工質量管理

2022-04-05 10:54:50 字數 734 閱讀 8016

結合自身工作時間和經驗,針對如何加強高速公路施工質量管理這一問題展開討論與分析,首先闡述了我國高速公路施工質量控制現狀,並從公路路基施工、公路路面施工及人員素質3個方面進行了深入的分析與**,以期來提高高速公路施工質量。

關鍵詞:高速公路;施工質量;管理

隨著我國社會經濟和技術的快速發展,我國交通現代化建設隨之迅猛發展,高速公路建設取得了世界矚目的的成就。但是,一些高速公路發生的工程質量問題也日益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高度重視,因此也暴露出高速公路施工質量管理中的一些新問題,這對高速公路建設質量有直接的影響。本文對高速質量管理中存在的影響質量管理因素進行深入的分析與研究,提出了提高高速公路施工質量管理的建議及措施。

高速公路已經成為我國現代經濟發展所必須的基礎設施,其施工質量不僅會直接影響以後的交通行車安全性及行車舒適性,而且還直接影響高速公路建成後的使用壽命及養護成本。因此,提高高速公路施工質量管理已經作為公路建設施工管理工作中的重點,近年來,隨著我國相關法律法規的不斷完善及高速公路工程施工市場的激烈競爭,越來越多的公路施工企業日益認識到了高速公路施工質量管理的重要性。但是目前許多公路施工單位受到傳統粗放型管理理念的影響,在高速公路建設過程中忽略了事前及事中的質量管理控制,而注重事後檢驗;另外,公路施工單位自身的質量管理水平存在一定的問題而使得高速公路工程在開展施工質量管理時也面臨諸多的問題,這就導致高速公路施工質量管理不能有效的發揮其重要作用。

針對當前高速公路施工狀況,現代高速公路建設施工單位所面臨的首要問題就是如何有效的提高高速公路施工質量管理,從而提高高速公路的施工質量。

高速公路橋梁施工質量管理與控制

摘要 隨著我國交通業的快速發展,公路橋梁施工的步伐也隨之加快。公路橋梁是公路建設專案中乙個非常重要的部分,橋梁工程的質量不僅關乎公路建設的整體形象,而且也關乎到社會大眾安全的問題。橋梁建設專案的各個環節都要加強質量控制,使公路橋梁的質量得到保障。本文就高速公路橋梁施工質量管理與控制進行了 關鍵詞 高...

高速公路工程施工質量管理的幾點思考

作者 丁大偉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14期摘要 工程質量是決定工程建設成敗的關鍵,而路基是公路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既是路線的主體,又是路面的基礎,路基的施工質量直接影響到路面的使用效果,因而保證路基施工質量,是關係到整個公路施工質量的關鍵。由於我們常常忽略混凝土澆築環節,所以對其的質量控制...

高速公路施工質量檢查制度

國家高速公路網g0613 雲南省香格里拉至麗江高速公路 土建第五合同段 施工質量檢查計畫及制度 雲南建工香麗高速公路土建施工第五專案部 二o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香麗高速公路土建施工第五合同段 施工質量檢查計畫及制度 一 檢查工作原則 1 專案部各職能部門必須按職責要求,在所管範圍內開展日常 不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