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施工質量檢查制度

2021-06-21 07:06:51 字數 1118 閱讀 6263

國家高速公路網g0613

雲南省香格里拉至麗江高速公路

土建第五合同段

施工質量檢查計畫及制度

雲南建工香麗高速公路土建施工第五專案部

二o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香麗高速公路土建施工第五合同段

施工質量檢查計畫及制度

一、檢查工作原則

1、專案部各職能部門必須按職責要求,在所管範圍內開展日常、不定期或專業的質量檢查。

2、定期檢查都必須組成由領導負責,相關部門參加的檢查組。

3、檢查工作必須有計畫,明確檢查的要求和目的,按照公司五位一體管理體系和本專案質量管理規定進行。

4、對檢查發現的問題,應及時定出糾正或預防整改措施、落實人員,限期整改和驗證閉合。

二、檢查方式和內容

1、定期檢查:以「查質量缺陷、查事故隱患、查原始記錄、查規範施工、查標準化作業」的「五查」為主要內容的施工質量檢查。

定期檢查:工程部、質檢部、試驗室、安全部、物資裝置部等根據現場施工生產情況及有關規定要求組織進行每月進行一次大檢查,每週進行一次周檢查,月末周檢可和本月的大檢查結合進行。

2、日常施工質量檢查:以重點進行專業性、工程重難點、「四新」技術應用作業工點為檢查內容的施工質量檢查。

日常施工質量檢查。專案部質檢人員、現場質檢員進行日常性檢查,並做記錄,建立《質量跟蹤台賬》。

① 工程部、質檢部除參加定期的質量大檢查外,凡到工地布置、指導、檢查工作,均應對施工質量進行檢查,發現問題提出處理意見,督促及時改進。

② 各級管理人員,無論是否參加定期的質量大檢查與否,凡到工地布置、指導、檢查工作時,均應對施工質量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將有關情況反饋給工程部、質檢部、安全部,工程主管責成有關部門提出處理意見,督促及時改進。

三、施工質量檢查總結

1、定期檢查、日常施工質量檢查完畢後,由檢查組每月組織召開質量檢查分析會議。

重要工序、關鍵質量控制點施工、隱蔽工程檢查,日常施工質量檢查除保持必要的記錄外,還應把主要關鍵的檢查內容彙總記入當天的工程施工日誌中。

2、施工質量檢查填寫《質量跟蹤台賬》。記錄務必做到客觀、清楚,並標註出查到的問題的處理措施。對檢查中發現的施工質量問題、隱患還應填寫《施工非正常記錄處理單》或《糾正措施處理單》傳達到工程部、作業班組,按照程式檔案對需要整改的問題進行處理、落實和驗證。

施工質量檢查制度

第一條認真貫徹執行國家 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建築安裝工程施工規範 及有關政策 方針和規定。第二條學習圖紙及有關技術資料,對工程施工全過程的材料驗收 技術交底施工操作等環節進行技術監督。第三條參加單位工程的隱蔽工程 預檢工程驗收,工程竣工驗收工作。第四...

施工質量檢查制度

一 梁場成立以場長王治國為組長,總工陳斌 副場長張岩剛平為副組長,各部門負責人為組員的質量領導小組。各部門負責相關質量職責。梁場安質部是施工質量檢查機構,依據國家法律法規及行業規章 標準對生產全過程的工程質量進行監督檢查,安質檢查部配備專職質檢人員,班組設專兼職質檢人員。質量檢查人員必須取得質量檢查...

施工質量檢查制度

安質部是施工質量檢查機構,依據國家法律法規及行業規章 標準對生產全過程的工程質量進行監督檢查,安質檢查部配備專職質檢人員,班組設專兼職質檢人員。質量檢查人員必須取得質量檢查員證書後上崗。二 施工質量檢查 1 定期檢查 定期組織質量檢查。質量管理小組每月定期組織進行質量檢查。檢查內容有施工質量情況,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