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企業施工現場的管理優化

2022-05-19 04:45:06 字數 857 閱讀 8614

摘要:對於乙個建築單位而言,其在工作中幾乎天天都要跟現場管理打交道。現場管理工作的良好開展可謂是建築企業經營、生產活動的基礎,同時也是整個企業整體管理工作的重要環節。

關鍵詞:建築工程;現場管理;施工;優化

建築行業是目前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之一,其產品質量的優劣直接關係到社會公眾利益和公共安全。因此,作為建設工程參與者、實施者的建築企業,在工作中必須要本著對人民、對國家、對後代子孫高度負責的精神,切實的增強和做好建築施工質量管理工作,從而為社會經濟發展謀取最大利益。施工現場管理作為建築工程施工建設中最為關鍵的環節,其管理水平高低決定著建築物整體水平、耐久性和使用功能,因此就需要我們在工作中高度重視其發展要求。

一、施工現場管理現狀

就目前工程專案的現場施工管理工作入手分析,其長期以來都是一項簡單而又複雜、鮮明而又繁瑣的工作。截至目前在施工現場管理工作中還存在著眾多的不足與問題,這些問題主要表現在以下方面:

1、人員管理問題

人是任何一項工程中都不可缺少的主體部分,可以說任何乙個工程專案的開展都離不開人的組織和指導,因此,人是決定整個工程施工成敗的關鍵。就當前的建築工程現場施工管理而言,只有擁有乙個富有創造力、具備高素質的人才,才能夠完成一項高科技、高質量的工程專案。但是截至目前,在工程專案中,工作人員大多都是來自農村,自我保護意識差、法律意識淺薄,這就造成了在工程專案中違規、違章施工現象嚴重,從而給工程施工質量和施工效益帶來了嚴重的影響。

2、技術方面的問題

現代化建築工程專案中,高層建築已成為整個建築行業發展的主旋律,其存在著涉及範圍廣、制約因素多、施工質量技術複雜的現象。因此在施工的過程中需要採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和裝置來進行工作,從而達到預計工作要求。但是截至今天,在現代化建築工程專案中,多數工程施工裝置落後、技術落伍等現象嚴重,造成了眾多任務程質量隱患的存在。

建築施工現場管理的優化策略分析

摘要 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是項具體而細緻的工作,建設單位既要確保工程施工滿足質量 安全 進度的要求又不能忽視施工企業在專案實施過程中追求企業利潤最大化的事實,只有提高施工現場的管理,才能達到目標的實現。本文主要論述了施工現場管理的優化策略。關鍵詞 施工管理現場管理隨著經濟的發展,各地城市建設迅速發展...

論建築施工現場管理的優化途徑

作者 柴麗霞 科學與財富 2019年第09期 摘要 工程管理的重點是工程施工的現場管理,在建築工程的施工現場,臨時設施多 施工作業環境多變,人機流動大,存在許多不安全因素。行之有效的施工現場管理能夠提公升工程施工效率。關鍵詞 建築施工 現場管理 現存問題 優化途徑 隨著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的不斷發展,建...

建築施工企業現場管理優化

摘要 本文首先明確了建築施工企業現場管理的主要內容,並對目前建築施工企業現場管理普遍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分析。在此基礎上,本文具有針對性地提出了管理優化的措施建議,以期促進建築施工企業現場管理的改進。關鍵詞 建築企業 施工現場 管理優化 我國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帶來了建築行業的蓬勃發展,每天都有不計其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