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施工現場管理優化策略

2022-05-19 08:05:14 字數 920 閱讀 5642

摘要:土建工程專案施工是完成土建施工價值和與使用價值的關鍵環節,在土建工程當中,施工現場管理是其中的重要環節。只有對土建施工現場管理進行優化並認真落實,才能確保工程的質量,進一步降低施工成本,這對土建施工公司的生計和發展有著極為重要的含義與作用。

下文對土建施工現場管理進行討論,並提出了可行的對策辦法。

關鍵詞:建築工程;土建施工;現場管理;優化策略

目前,建築土建施工管理的內容日益豐富,涉及到的學科與專業更加廣泛,這不僅體現在設計方面,還體現在施工的質量方面,都必須得到較好的操控。在工程施工中需要交叉合作和協調作業,如果對土建施工現場的管控沒有及時做到位,在管理上存在缺失和漏洞,那麼很多問題就會在工程的後續階段逐漸的顯現出來,導致工程質量問題的發生,甚至出現返工、停工等現象,關於專案出資者和管理者來說怎麼有用的對土建工程施工現場進行管理十分重要。隨著中國市場經濟的日益繁榮,各種工程專案比比皆是,建築行業的發展空間更為廣闊。

但行業的深入也使工程管理的水平在不斷提公升,以應對建築市場的需求。我國企業在建築土建施工管理方面的管理力度雖然已經有極大的改善,不過受到各種因素的制約,致使我國土建施工現場管理的發展非常緩慢,有必要在建築工程土建施工現場管理方面有所強化。

一、建築工程土建施工現場管理的重要性

1、保證工程質量優質,順利實現管理目標。要嚴格執行合同的工期標準,對施工進度的控制更加精細,在工期計畫內按照一定的工序來完成,促使建築施工的安全與高效。有效地現場管理使得施工現場整潔美觀,裝置進出通道通暢,此外,在環保文明方面也要給予一定的重視,盡量降低建築工程所產生的負面影響。

在建築行業中,土建施工現場管理能夠體現出建築企業的標準化與正規化,能夠極大的提公升企業的市場口碑,進而在市場競爭力方面更具優勢。

2、確保施工單位的有序管理,創造良好的經濟效益。在建築工程專案中,工程的最終目的是為了使企業獲得利潤,將建築產品推向市場並達成銷售。只有提供***、工期和造價都合理的建築產品,才能站穩市場。

論建築工程土建施工現場管理的優化策略

關鍵詞 建築工程 土建施工 現場管理 優化策略 中圖分類號 tu198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施工現場管理是建築企業管理的重要環節,也是建築企業管理的落腳點。企業管理中很多問題必然會在現場得到反映,各項專業受理工作也是在現場貫徹落實。但是,作為建築企業的最基層的基礎工作 施工現場管理,其首要任務是...

加強土建施工現場管理有效策略

摘要 在如今建築市場競爭激烈的新形勢下,施工企業要想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就必須加強施工現場管理,才能保證工程質量 降低成本 縮短工期,提高建築企業在市場中的競爭力,這對現代建築企業生存和發展起著非常重要作用。本文介紹了加強土建施工現場管理的重要性,分析了施工現場管理存在的問題,並提出了如...

略談土建施工現場管理的優化措施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土建工程專案不斷增加,其施工現場管理得到了長足發展,土建施工現場管理由於涉及因素眾多,為管理帶來了很大的難度。施工現場管理要以科學的制度為保證,專業的管理人員為基礎,嚴格的執行體系為保障。從安全生產到文明施工,從施工質量管理到施工資料管理要面面俱到。本文就土建施工現場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