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述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及其優化策略

2022-05-31 15:45:03 字數 817 閱讀 4914

作者:信金龍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2023年第13期

【摘要】由於建築工程的施工過程歷時較長,規模加大,施工環節眾多,因此,工程施工現場的管理顯得尤為總要。為了能夠最大規範施工現場,是工程能夠順利交工。相關的工作人員就要全面對施工現場進行控制和監管。

及時的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將安全施工,規範施工,科學施工,有效的落實下去。進而提高建築工程的整體質量,提高工程建設的速度。

文章通過對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進而提出了與其相對應的解決措施。

【關鍵詞】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優化策略

一、引言

施工現場管理是建築工程施工過程中,乙個重要的工作內容,它的有效開展能夠是施工現場更加規範,實現人力與物力有效配置與優化,使各項工作能夠有條不紊進行,進而實現管理統一,秩序穩定的施工局面。這樣就能夠大幅度提公升建築工程施工的工作效率,進而使工程能夠預期,甚至提前完成。與此同時,科學,合理的施工現場管理,還能夠降低工程施工中,一些不合理的損耗及投資成本。

使得建築材料以及資金都能夠有效的被利用起來。這是提高施工企業經濟效益的有效途徑。工作人員面對工程現場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問題,應該積極研究和探索,並從中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這樣才能消除現場管理工作的後顧之憂,使其能夠順利進行。

二、施工現場管理中所存在的問題

城市化程序的不斷加快,使得我國建築行業呈現出一片繁榮的景象,為了能夠有效的提高其整體質量,我們要從其施工中的各個環節入手,施工現場管理,最為建築工程中乙個重要的工作內容,其工作成效對工程的進度與工程的質量有著很大的影響。我國建築工程的施工現場存在很多問題,這些都問題都丞待解決。

1.工序檢查問題

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及其優化措施

作者 張蕊 中國房地產業 上旬 2019年第06期 摘要 隨著我國社會主義建築市場改革的不斷深入,建築工程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在競爭中,建築企業的實力是競爭的基礎,但企業的管理佔據著主要的地位,如果乙個建築企業的現場管理出現操作無規程 材料亂堆放 安全無人管的管理亂象,企業就是再有實力在市場競爭的大...

建築建築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管理

第一卷安全管理 備案登記號 工程名稱 索通炭材料 預焙陽極專案工程地點 嘉峪關 施工單位 十一冶嘉峪關專案部 監理單位 鑫誠監理 安全管理目標表 施工單位 章 工程名稱 嘉峪關索通炭材料 34萬噸預焙陽極專案製表審核製表日期 工程專案部管理人員名冊 工程名稱 填表人審核人填表日期 建設 監理單位安全...

建築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管理

徵求意見稿 二 一三年三月 總目錄第一卷安全管理 一 安全生產責任制和目標管理 二 施工組織設計 三 分部 分項 工程與特種作業安全技術交底 四 特種作業人員花名冊及操作證影印件 五 安全生產檢查制度和檢查記錄 六 安全教育 七 班前安全活動 八 工傷事故檔案 第二卷文明施工 一 文明施工管理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