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研究

2022-09-11 05:09:04 字數 969 閱讀 7417

摘要: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應加強施工專案管理,遵循各種原則,採取各種有效的措施,以有效控制施工現場。針對提高建築工程專案施工現場管理成效的途徑與措施,筆者闡述了自己的觀點。

關鍵詞: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

一、引言

近幾年由於施工人員的複雜性和一些施工人員較低的安全意識,在施工工地上危險事故時有發生,從而引發的經濟和財產的損失也數不勝數。施工管理工作作為工程中重要的組成部分,只有在施工現場管理上進一步加強,才能體現其重要作用,才能提高整體工程的質量、保證成本的降低以及施工工期的縮短。

二、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概述

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就是以推進施工現場標準化為核心,以保證施工高效率、有秩序和安全地進行為內容,以提高工程質量為目的,並且以建立標準化文明化為手段的一種系統化管理,也被稱為施工現場管理。

三、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的重要性

施工現場管理的好壞與整個工程的施工管理的好壞息息相關,在施工過程中,通過應用控制、,也能通過對相關建築材料的進出和使用損耗等情況進行詳細的記錄,達到降低消耗節約成本的目的。與此同時,通過施工現場管理還能使施工方法得到改進,從而提高整個工程的施工效率。

四、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的主要內容

1.建築工程施工現場人員管理

從某些方面來講,對建築工程施工現場人員的管理是影響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工作的乙個關鍵因素。乙個專案的組成在多數情況下都是通過對整個工程中各員工之間進行協調有計畫的組織創造出來的。因而將施工隊伍中的技術管理以及技術人員進行有效的管理也就顯得尤為重要了,那麼如何才能進行有效管理呢?

首先,要以人為本。乙個團隊就是乙個大家庭,我們應該讓這個團隊中的每個員工都融入到這個大家庭之中,這樣在各員工之間可以產生榮辱與共的氛圍,這樣在職責分明下又不失相互友愛,而且在精神和物質都滿足的條件下也會形成一股強有力的凝聚力。其次,健全整個建設過程中專案管理的規章制度,各盡其職,使得產生的問題能夠得到及時的處理。

無規矩不成方圓,一支技術精湛素質過硬的團隊只有聽從領導的指揮,才能發揮其優勢使得工程任務按期按量完成。

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與優化措施

作者 吳寅 建築建材裝飾 2015年第07期 摘要 加強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對於降低施工成本 確保施工現場的安全以及提高建築工程的施工質量等各個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影響。本文對建築工程專案管理中的施工現場管理 現的問題進行了分析,並提出了相應的優化對策。關鍵詞 建築工程 施工現場管理 問題 優化措施...

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及其優化措施

作者 張蕊 中國房地產業 上旬 2019年第06期 摘要 隨著我國社會主義建築市場改革的不斷深入,建築工程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在競爭中,建築企業的實力是競爭的基礎,但企業的管理佔據著主要的地位,如果乙個建築企業的現場管理出現操作無規程 材料亂堆放 安全無人管的管理亂象,企業就是再有實力在市場競爭的大...

論述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及其優化策略

作者 信金龍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4年第13期 摘要 由於建築工程的施工過程歷時較長,規模加大,施工環節眾多,因此,工程施工現場的管理顯得尤為總要。為了能夠最大規範施工現場,是工程能夠順利交工。相關的工作人員就要全面對施工現場進行控制和監管。及時的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