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策略

2022-09-21 00:39:04 字數 1221 閱讀 8931

摘要:在現階段的工程建設當中,現場管理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它不僅能夠在一定程度上規範施工流程以及施工作業,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確保了工程施工能夠順利有效的完成。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完善了管理制度,減少了施工成本。

因此說,在當前的施工作業過程中,做好相應的現場管理工作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本文對如何做好現場管理工作進行了詳細的**與討論。

關鍵詞: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

一、建築施工專案現場管理的重要性

1、建築施工專案現場管理決定著整個工程專案的質量。建築工程專案的整體質量受技術條件、裝置、材料及自然環境等眾多因素的影響,而相對於此類客觀條件,現場的管理工作才是建築工程質量的最終決定因素。即使有最好的技術條件,材料裝置,而沒有良好的現場管理來規制現場施工過程,工程施工不能嚴格按照技術圖表施工,裝置材料不能充分有效利用,必將造成建築工程的質量問題及其他汙染或浪費問題,最終事倍功半。

2、高效的現場管理措施能夠在保證質量的同時最大限度的提高效率,縮短工期,實現利潤最大化。合理高效的現場管理辦法有助於科學的安排施工進度,根據不同的環境,不同的裝置材料等要素,綜合管理協調,充分高效的利用資源,調配人力,從而達到資源的最大程度優化配置,加快工程進度,實現工程高效優質完工,最終促進企業利潤最大化。

3、科學縝密的建築工程專案現場管理措施是建築工程安全施工的保障。近年來,隨著建築工程拔地而起,建築工程的安全事故更是不絕於耳。無論是施工工程中的安全事故,抑或是事後因工程質量造成的安全事故,工程專案現場管理的混亂或不夠縝密都難逃其責。

只有建築工程現場管理工作做到嚴格縝密,科學合理的安排,及時嚴格的檢查驗收,建築工程安全事故才能夠良好的預防,從而減少因不良的建築工程現場管理工作造成的安全災害,最大程度的減少無謂的人員財產損失。

1、編制合理科學的施工方案並嚴格組織實施。施工組織設計是用以指導施工準備乃至施工全過程的技術經濟檔案,其內容視工程的性質、規模、結構、施工複雜程度、工期要求和建設地區的自然經濟條件不同而不同,乙份好的施工組織設計能指導專案部合理利用人力、物力、財力,以最低投入滿足合同要求。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對工程造價的影響至關重要,採用的施工方案不同,所需的費用也不同,甚至相差很大,因此,在施工前應組織包括技術、質量、施工、機械、材料、勞力等相關人員,共同研究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在施工過程中針對工程實際情況編制相應的施工方案,反覆斟酌,優化方案,更為重要的是在施工過程中應嚴格按所選擇的施工設計或施工方案組織實施。

同時,施工過程中還要進行技術交底、辦理工作聯絡單、變更洽商、材料代換以及現場簽證、工程驗收等。這既有利於保證安全生產、工程質量以及工期目標的實現,又有利於經濟效益。

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策略

就我個人而言 要做好,做實,做出乙個高品質高效益的工程專案來。不竟要從施工工藝 施工流程以及高素質的施工隊伍算起。最重要是要有完善精湛的管理策略及運營方式!乙個專案從立項 規劃 設計 審核到管理班組的進場,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策略及運營方式 就我個人而言 要做好,做實,做出乙個高品質高效益的工程專案...

建築工程施工現場造價管理策略

摘要 建築工程施工現場造價管理對整個工程造價有著極其密切的聯絡,做好該過程的造價管顯得十分重要。本文簡述建築施工現場造價常見的問題,重點描述了幾點關於提高建築工程現場管理的策略,希望對現實施工現場造價有所幫助。關鍵詞 建築工程 施工現場 造價管理 引言我國經濟快速發展,現代化建設需求促使建築工程迅猛...

建築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監理策略

關於建築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監理策略的 摘要 我國國民經濟在近年來得到了快速發展,人們對於居住的要求也有了相應的提公升。而想要更好的保證建築工程的順利進行以及工程質量,做好施工現場的安全監理是必不可少的。本文從施工現場中存在的安全問題進行了分析,並且提出了相應的改進措施。建築行業的繁榮發展使得更多的新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