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施工現場防汛預案

2021-03-09 11:40:42 字數 1498 閱讀 9141

水海子派出所辦公業務用房工程防洪

防汛預案

編制:審核:

批准:雲南榮基建築工程****

2023年4月30日

施工現場防洪防汛應急預案

根據季節變化,雷雨天氣與日俱增,將對工程建設帶來諸多不便。為確保安全度汛,減少或杜絕洪水帶來的損失,保證安全文明施工的進展。結合施工現場實際情況,制定施工現場防洪防汛工作預案如下:

一、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昆明經濟技術開發區大衝工業片區、石龍公路西側,地理位置優越,場地地形平坦,標高介於1940~1945m,與33號道路相對高差為1.3m。本工程一層設計為半地落車庫,-0.

75m(室外地坪為±0.000)。

二、組織機構

(一)、成立專案部防洪防汛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田志

副組長:張蘇昆晉正友

成員:李保華王明高世中邱順福

防洪防汛辦公室設在專案部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張玲

(二)、組建防洪搶險突擊隊

隊長:李世勇

隊員:20名(選定20名年輕力壯、責任心強的同志為隊員)。

(三)進行防洪搶險相關知識培訓

專案部負責,對所有防洪防汛成員,進行相關知識的培訓。提高防洪搶險重要性認識。增強安全防範的意識和技能。

(四)落實防汛器材

結合施工任務特點,配備滿足防洪搶險必需的,沙袋、蓬布、潛水幫浦、雨具、工具等。

二、進行安全隱患排查

1、對安全隱患逐項進行排查,凡影響安全度汛的隱患,立即進行整改到位。

2、疏通站區的排水溝道。當暴雨到來時,保證積水及時排出施工場地外。

3、一層半地落車庫/~軸線外車庫出口提前應做好排水溝,避免雨水灌入一層車庫內。

4、進站材料、裝置凡不能露天存放的,進庫存放。允許露天存放的,將地面墊高、並進行有效遮蓋。

5、對庫房進行防漏檢查,並落實防漏措施。

6、對施工場地整理平整,避免場地不平整造成場地內積水。

三、汛期施工安全

1、對施工配電設施,進行全方位的檢查。凡不符合安全用電規程的,一律進行檢修或更新,整改到位。

2、暴雨來臨時,停止現場室外用電作業,並及時關閉施工電源。

3、凡有防雷、電的施工專案,必須落實防雷電的技術措施交底。

四、汛期飲食衛生

1、改善員工伙食,飯菜乾淨衛生。防止腸道疾病、及其它傳染性疾病的發生。

2、員工一旦發生傳染性疾病,及時上報。禁止隱瞞不報。

3、改善員工住房環境。禁止讓員工居住在簡易工蓬、及危房內。

五、雨後現場整理

1、暴雨會影響現場的文明環境。暴雨過後,及時進行站區道路、作業面的環境治理。清理泥土,填補雨水沖刷的空洞,修復損壞的安全設施、及其它設施等,保持現場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圍。

附件:專案部防洪防汛領導小組成員及聯絡**

雲南榮基建築工程****

二○一○年四月三十日

水海子派出所辦公業務用房工程防洪防汛小組

人員名單和聯絡**

雲南榮基建築工程****

水海子派出所辦公業務用房工程專案部

建築施工現場防汛預案

南充 天廬 二期工程施工 現場防汛 預案江西建工天廬專案部 目錄一 方案適應範圍1 二 工程概況1 三 防汛工作堅持預防為主1 四 應急準備2 五 組織機構3 六 應急物資和人力準備4 七 應急保衛工作4 八 值班制度5 九 保安措施5 十 應急預案的具體實施內容 5 十一 受影響區域的疏散機制 8...

建築施工現場防汛預案

梓潼縣聚源 首座建設專案 編制審核 審批江西錦宇建設集團 梓潼縣聚源 首座專案部 2015年4月 目錄第一章編制目的2 第二章方案適應範圍2 第三章工程概況2 第四章防汛工作堅持預防為主3 第五章應急準備3 第六章組織機構4 第七章應急物資和人力準備5 第八章應急保衛工作6 第九章值班制度6 第十章...

建築施工現場防汛預案

目的汛期防止洪水為害,保障擬建房屋施工區域的安全工作。做好關於培訓防汛人員 檢查防洪工程設施,消除隱患 制定度汛方案 備足防汛物料 建立健全洪水預報警報系統等方面的工作。在汛期工作包括 及時了解氣象水文狀況,預報水情,必要時下達警報 運用防洪系統各項措施,依據水情和工程狀況以及防汛排程計畫,控制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