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施工現場造價管理策略

2022-05-29 11:06:03 字數 898 閱讀 2066

【摘要】:建築工程施工現場造價管理對整個工程造價有著極其密切的聯絡,做好該過程的造價管顯得十分重要。本文簡述建築施工現場造價常見的問題,重點描述了幾點關於提高建築工程現場管理的策略,希望對現實施工現場造價有所幫助。

【關鍵詞】:建築工程;施工現場;造價管理

引言我國經濟快速發展,現代化建設需求促使建築工程迅猛發展。目前,我國的建築工程取得了非常可觀的成績。但是在其快速發展的過程中,出現許多問題急需有關專業人士去解決。

如今,建築施工專案複雜、工程量浩大,需求材料多,所需造價進而增多,涉及造價管理的內容不斷增多。建築工程施工現場,所含資訊量非常豐富,是施工各項費用的支付地,同時也是控制施工技術的地方,這些都與工程造價密切相關,施工現場的造價管理是整個工程造價管理的核心部分。因此,進行有效地建築工程施工現場造價管理可以適當的節省工程開支並保證施工質量,是整個建築工程得以妥善進行的重要條件。

所以,做好施工現場的造價管理在整個建築工程中顯得尤為重要。

一、建築工程施工現場造價管理常見的問題

1、施工組織設計不周全導致施工階段造價失控

最優的施工組織設計體現在既能方便工程施工,又能提高工程施工進度,並且對施工現場造價不會有很大影響。但許多時候,並沒有達到最優的施工組織設計,甚至施工的方便與造價成反比。工程應根據自身特點,明確施工進度的關鍵線路,高效率、高質量的完成施工任務。

同時,應在做到滿足技術可行性的同時盡可能的做到經濟適用性。

2、合同條款不夠嚴密嚴密導致施工階段造價失控

施工合同明確承包人和發包人的義務、權利、責任關係的一項合同。施工合同是是工程建設進度、質量、投資等方面的主要依據。乙個科學、完整、合理的合同必須包含與工程造價有關的資訊,具體內容複雜,條款內容繁瑣,很多合同條款不夠嚴密,使施工現場許多任務作缺乏有力的依據,進而施工就會變得混亂,施工效率、進度均得不到保障,對施工現場造價管理影響很到,甚至造成造價失控。

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策略

摘要 在現階段的工程建設當中,現場管理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它不僅能夠在一定程度上規範施工流程以及施工作業,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確保了工程施工能夠順利有效的完成。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完善了管理制度,減少了施工成本。因此說,在當前的施工作業過程中,做好相應的現場管理工作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本文對如何做好現場...

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策略

就我個人而言 要做好,做實,做出乙個高品質高效益的工程專案來。不竟要從施工工藝 施工流程以及高素質的施工隊伍算起。最重要是要有完善精湛的管理策略及運營方式!乙個專案從立項 規劃 設計 審核到管理班組的進場,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策略及運營方式 就我個人而言 要做好,做實,做出乙個高品質高效益的工程專案...

建築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監理策略

關於建築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監理策略的 摘要 我國國民經濟在近年來得到了快速發展,人們對於居住的要求也有了相應的提公升。而想要更好的保證建築工程的順利進行以及工程質量,做好施工現場的安全監理是必不可少的。本文從施工現場中存在的安全問題進行了分析,並且提出了相應的改進措施。建築行業的繁榮發展使得更多的新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