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談建築施工企業施工現場管理策略

2022-05-28 20:42:02 字數 834 閱讀 7356

關鍵詞:建築施工企業;施工現場;管理策略

一、建築施工企業的施工現場管理原則

1.堅持以經濟效益為主的原則

建築企業的施工現場管理要堅持以經濟效益為主,避免只重視質量和進度而忽視成本和效益的情況出現,因為單純的強調進度和生產往往容易造成浪費。對此,施工企業應在加大力度降低成本、拓寬市場、提高質量,並且在日常的生產經營中謹記節約原則,事事精打細算,做到以最低的投入獲得最大的效益,避免不必要的開支,提高建築企業的經濟效益。

2.堅持規範化、標準化管理的原則

建築企業施工現場管理的最基本要求就是堅持規範化、標準化的管理。事實上,施工現場中的所有因素都應該克服主觀的隨意性、服從整體的統一安排管理。只有這樣,才能協調有效的保證施工現場生產活動有序進行,從而能夠有效提高建築企業施工現場的生產能力和工作效率,以提高其經濟效益,建立起規範有序的施工現場生產秩序。

3.堅持科學的合理性原則

科學合理的對建築施工現場的工作和事物進行管理,能夠保證施工現場有序作業,滿足社會化大生產的需求。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科學的管理和生產能夠保證施工現場的作業流程和操作方式都合理有序,現場所有的資源都得到合理有效運用,從而使現場的管理科學安全,最終提高施工企業的經濟效益。

4.堅持施工現場的活動合法性原則。

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才能保證施工現場的活動在國家規定的範圍內有序進行。建築企業施工現場的管理本身就是管理行為,所以有其本身固有的法則。而建築企業施工現場的管理活動必須接受到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因為這種管理活動也是社會的一部分,社會上的所有活動都受到國家法律的規範。

而且嚴格按照國家的法律規定,遵守本身固有的規則,能夠使建築管理活動有序進行,從而達到管理的預期目的,實現企業的經濟效益,保證企業的長遠健康發展。

談施工現場管理

摘要 建設公司,為了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為了提高市場的整體競爭力,工地的施工管理,必須通過各項改進和建設。施工現場管理的施工管理,如某個特定過程的具體工作執行,極大程度的影響著施工管理工作的有效實施。關鍵詞 建設 建築施工 現場 管理 隨著我國快速發展的國民經濟水平,一片繁榮的景象也在我國的建築市...

建築施工現場管理

施工企業管理的核心是工程專案,管理不斷建造出社會認可,業主滿意的建築產品,而施工現場管理則是工程專案管理的核心,也是確保建築工程質量和安全文明施工的關鍵。對施工現場實施科學的管理,是樹立企業形象提高企業聲譽,獲取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根本途徑。建築施工現場管理在建築施工整個過程中重要作用。建築施工企業...

談土建施工現場管理

關鍵詞 土建施工 現場管理 引言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社會生產力水平的提高,土建工程越來越得到人們刼重視,越來越成為人們討論的物件。加強土建工程的現場管理是保證整個工程專案發展的基礎,它直接影響到整體建築工程質量的高低和施工效率的快慢。土建工程的控制要點很多,如何做到對每一項都進行控制,就要針對土建工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