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課上如何調動學生的興趣和積極性

2022-05-08 13:27:02 字數 415 閱讀 2256

第四,還應該熟悉自己的學生。根據學生身心特點,年齡特徵和體質差異,因材施教提出不同的教學要求,蘇軾:「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嗎?

乙個班級不可能每個人的體育素質一樣好,所以,一堂課從形式到內容的安排要適度適量。對那些體質較弱的學生,我們應主動去接觸他們,關心他們,幫助他們樹立信心,從而使他們在一定程度上獲得成功,逐步增強體質和提高運動能力,使每個學生都體驗到上體育課的興趣,從而達到提高學生上體育課的積極性。

最後還要給學生充分的自由空間。我們的課標中不是提到要給學生自由展示的空間嗎?所以教學中不要把學生限制住,而要讓學生有自己的活動空間。

如何提高學生上體育課的積極性的方法有很多,關鍵在於教師如何去發現,不過我們只要用心,就會捕捉到激發學生學習興趣的方法,就能充分調動每個學生上體育課的積極性,這不僅是完成教學任務的需要,也是為學生終身體育打下良好的基礎。

體育課上如何消除學生的畏難情緒

作者 何軍 收藏界 名家探索 2018年第05期 實踐證明,採用靈活多樣的教學方法,選用豐富多彩的教學內容,良好語言藝術的應用,建立完善 形式多樣的評價制度,是促進體育課質量強化,提高小學生身體素質的有效途徑。只有積極的提高了小學生學習體育的興趣,身體素質才能得以強化,才能更健康的成長。這就需要我們...

如何應對體育課上學生展示「尷尬」

展示是一種示範,是一種激勵,是一種表揚,也是一種成功和改進。在體育課上,教師一般會安排展示環節,通常會取得預設的效果,但有時也會出現意外 有些學生,由於膽小等原因不願意出來展示 有些學生因為緊張示範失誤。對於這兩個意外,如果教師缺乏應變能力,就會使課堂展示面臨 尷尬 一 學生不願展示 案例一 市公開...

如何調動學生課上的注意力

如何調動學生課上的注意力,培養學生英語的學習興趣梁海霞平行班學生的英語基礎太差,主要是因為初中欠債太多,再加上高中教材又偏難,所以班級中有半數以上的學生上英語課時就像 鴨子聽雷 一團霧水.縱使老師說的唾沫四溢,口乾舌燥,學生的收穫幾乎是 零 這種狀況最終導致的就是學習英語的學生會愈來愈少,放棄英語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