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吊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2022-05-06 01:00:03 字數 886 閱讀 7604

為確陽光花園·陽光苑起重機械正常安裝現制定措施如下:

1、由於該機械新安裝在安裝前必須由本企業的安全、施工等技術人員參加檢驗合格後方可安裝,且由專業安裝技術人員編寫檢查情況書面報告。

2、起重機械的變幅指示器、力矩限制器以及各種行程限位開關等安全保護裝置必須齊全完整、靈敏可靠、不得隨意調整和拆除,嚴禁用限位器代替操縱機構。

3、起重機械必須按規定的器重效能作業,不得超載荷和起吊不明底物件。如在特殊情況下需超載荷使用時,必須***安全的技術措施,經企業技術負責人批准,有專人在現場監護下方可起吊。

4、起重機作業時重物下方不得有人停留或通過,嚴禁用非載人起重機械運人員。

5、塔吊的安裝、頂公升、拆卸必須按照原廠規定進行,並要有技術和安全人員在場監護。

6、塔吊操作人員及安裝人員必須經過專業培訓合格後、且操作熟練、頭腦靈活的人員方可進行操作。

7、嚴禁使用塔吊進行斜拉、斜吊和起吊地下埋設或凝結在地面上的重物,現場澆注的砼構件或模板必須全部鬆動後方可起吊。

8、塔吊如風力達到四級以上時不得進行頂公升、安裝、拆卸作業,作業時遇到風力加大必須立即停止作業,並將塔身固定。

9、塔吊進行頂公升作業時,必須在專人指揮下操作非專業人員不得登上頂公升的操作平台,操作室內只准一人操作,嚴格聽從訊號的指揮。

10、動力臂和尚未附著的塔式起重機的塔身上,不得懸掛標語牌。

11、塔吊頂公升時,必須使吊臂和平衡臂處於平衡狀態,並將迴轉部分制動住,嚴禁迴轉臂桿及其它作業頂公升中發現故障,必須立即停止頂公升進行檢查、待故障排除後方可繼續頂公升。

12、塔吊必須安裝行走、變幅、吊鉤高度等限位器和力矩限制器等安全裝置,並保證靈敏度可靠。

13、發生人身觸電時應立即切斷電源,然後採取緊急救護。嚴禁在未切斷電源之前與觸電者接觸。

交底人:

接受交底人:

二○○五年月日

塔吊安全技術措施

一 基礎 塔吊基礎如下頁圖所示 二 安裝驗收 一 操作要求 1.拆裝塔吊的施工隊伍應有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有拆裝資質證書的專業隊伍進行對應等級的塔吊拆裝施工。2.參加拆裝班組應有相應的工種 如 起重機 安裝工 電工 起重指揮 塔吊司機等 並應有國家勞動部門頒發的特殊工種上崗證。3.塔吊的安裝應嚴格...

塔吊安全技術措施

一 1 按建設部 塔式起重機拆裝許可證 要求,配備相關人員,明確分工,責任到人。2 上崗前必須進行安全教育,戴好安全帽,嚴禁酒後上班。3 塔機的安拆工作時,風力大於4級 雨雪天嚴禁操作。4 嚴禁高空作業人員向下拋扔物體。5 未經驗收合格,塔吊司機不准上機操作,不得隨意自公升 拆除塔機及附屬裝置。6 ...

塔吊拆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前必須做好的準備工作 1 思想準備 學習,掌握相關法規,規程和說明書,使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對安全工作有足夠認識。2 組織準備 配齊能勝任塔機拆裝的技人員,專職安全員和電工,司機,起重工等人員,持證上崗。3 技術準備 了解現場環境,合理化地確定塔機位置,編制和制定好拆裝所需技術檔案和資料。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