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吊拆裝安全技術措施

2021-03-04 02:32:26 字數 820 閱讀 9868

一、 施工前必須做好的準備工作

1、 思想準備:學習,掌握相關法規,規程和說明書,使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對安全工作有足夠認識。

2、 組織準備:配齊能勝任塔機拆裝的技人員,專職安全員和電工,司機,起重工等人員,持證上崗。

3、 技術準備:了解現場環境,合理化地確定塔機位置,編制和制定好拆裝所需技術檔案和資料。

4、 物資準備:準備好拆裝塔機所需的機具、儀器等。

二、 安全技術措施

1、 塔機工作部位與建築物及建築物外圍施工設定間的淨距不小於0.5m。

2、 基礎鋪設好後,須主管部門嚴格要求驗收合格後方可安裝。

3、 嚴格按說明書,安全操作規程和機關規定要求組織施工。

4、 在施工過程中要嚴格按規定進行階段性和整機檢查和驗收,上道工序沒驗收,不准進入下道工序。

5、 基礎節,加強節,標準節,以及壓重和配重的位置,重量應符合要求並按要求依次安裝。

6、 所有電器配件必須符合說明書要求,電器線路布置應合理有序。

7、 頂公升過程不准吊標準節外的任何物品,塔臂要鎖定,不准迴轉。

8、 附有錨固應首先調整好塔身的垂直度,達到規定後方可擰緊螺栓帽。

9、 擁有或使用塔機的單位,必須設看管塔機安全工作人員。

10、 塔機拆裝單位,必須設立塔機拆裝的安全組織機構。

11、 拆裝作業的企業必須取得相應專業資質,拆裝人員必須經專業安全技術培訓,實行持證上崗。

12、 拆裝塔機前應做安全技術交底,拆裝作業應設警戒區,並設專人監護。

13、 塔機拆裝前必報「拆除安裝龍門架,吊車申請表」,申請審批同意後,填報「塔吊裝、拆審查表」經市城鄉建設安全監察站審批後,方可進行安裝,拆卸施工。

塔吊安全技術措施

一 基礎 塔吊基礎如下頁圖所示 二 安裝驗收 一 操作要求 1.拆裝塔吊的施工隊伍應有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有拆裝資質證書的專業隊伍進行對應等級的塔吊拆裝施工。2.參加拆裝班組應有相應的工種 如 起重機 安裝工 電工 起重指揮 塔吊司機等 並應有國家勞動部門頒發的特殊工種上崗證。3.塔吊的安裝應嚴格...

塔吊安全技術措施

一 1 按建設部 塔式起重機拆裝許可證 要求,配備相關人員,明確分工,責任到人。2 上崗前必須進行安全教育,戴好安全帽,嚴禁酒後上班。3 塔機的安拆工作時,風力大於4級 雨雪天嚴禁操作。4 嚴禁高空作業人員向下拋扔物體。5 未經驗收合格,塔吊司機不准上機操作,不得隨意自公升 拆除塔機及附屬裝置。6 ...

塔吊拆卸安全技術措施

塔吊拆卸安全技 術措施一 編制說明 為確保塔吊拆卸施工過程中的安全,本著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和 生產必須保證安全 的管理方針理念,改善職業健康安全條件,杜絕重大 事故,減少或降低員工及相關方的職業健康安全風險,特制定本措施。二 工程和塔吊概況 一 專案建設位置及概況 豫康新城三期l地塊開發建設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