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術措施

2021-03-04 03:29:28 字數 1515 閱讀 8247

北正街小學教學綜合樓安全

建設單位:宜昌市西陵區教育局

施工單位:瀘州輕工建安公司宜昌分公司

法定代表人:(簽章)

主任工程師:(簽章)

編制人:(簽章)

北正街小學教學綜合樓

一、工程概況及施工特點:

1、建築布局及結構特徵

本工程是北正街頭小學擬建的綜合教學樓,位於北正街小學校內。擬建物樓高五層,框架結構,灌注樁基礎,占地面積228.62 。

建築面積1157 ,長度20.34m,寬度11.24m,層高均為3.

9m,建築物總高度19.5m。

基礎採用c25砼護壁,樁芯採用c20砼人工挖孔灌注樁,±0.000以下砌體採用mu7.5紅磚,m5水泥砂漿砌築,主體屬框架結構,其砼強度均為c25,±0.

000以上內外牆無法採用加氣砼塊m5混合砂漿砌築,女兒牆採用mu7.5紅磚,m5混合砂漿砌築。

2、施工條件:

本工程位於校內左緊鄰五層建築物右鄰教室相距15m,後緊靠居民民房,正前面為操場,根據現場來看,施工場地比較緊湊,安全設防要求高,擬建物上還有約20 的一層磚結構平房未拆除,給水及施工用電已到現場,道路通暢,已經滿足施工要求,具備開工條件。

1、安全目標

杜絕死亡事故、重傷事故、輕傷事故頻率<12‰ 。

2、安全措施

建立安全保證和監督體系,確立專案經理是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經理部設專職質量安全員,負責現場安全管理。專業隊(車間)設兼職安全員,對隊(班)的安全進行管理。

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堅決實行安全標準專人管理。確保生產必須安全,安全才能施工。

3、 安全監督體系(機構)圖09

4、生產中的安全制度化:

a、 安全教育制度化;

b、 安全檢查制度化;

c、 安全工作例會制度化;

d、 安全驗收制度化;

e、 門衛制度化;

f、 班前安全活動制度化;

g、 消防制度化;

h、 安全生產獎懲制度化;

i、 文明施工管理制度化;

5、安全保證體系(見圖10)

對進入現場的人員進行安全教育,針對本工程特點,進行事先預防,內容有井字架內吊籃必須有限位裝置,井字架基礎錨固必須牢固,纜風繩夾角及錨固堅固可行,吊欄應有安全門。一層以上施工時必須四周滿掛安全網,樓梯口做防護網,通道口做防護蓋。

現場電線應架空,需從地面通過時,採用外套鋼管進行保護,電線不得亂拉亂接。施工機械要用專業操作工操作,持證上崗,其他人不得亂動。

施工機械要用專業操作工操作,持證上崗,其他人不得亂動。

腳手架搭設牢靠,且用密網圍護和防護,防止高處墜物。

吊籃上材料不應上得過多,起吊時吊欄下不得站人。

塔吊井字架、腳手架搭設完畢未經檢查驗收不得使用。

現場圍護、防護設施,安全標誌未經許可不得拆除。

經理部每天碰頭會督促落實安全保證措施,並定期對現場安全進行檢查,檢查的問題定期整改。

在現場設立**欄,對違章作業人員進行**並重罰。

重視和加強對新工人的安全知識教育,需要持證上崗的要強行實施持證上崗。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現場安全技術措施 一 安全生產保證措施 安全生產是關係到社會穩定和每個職工的生命及國家財產的大事,是關係到現代化建設和改革開放的大事,也是一項經濟部門和生產部門的大事,必須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切實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為了貫徹執行安全生產方針,強化 誰承包,誰負責 的原則,確定保障廣大...

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20 旅遊 水印城2 4 樓工程安全 技術措施 編制人職務 稱 審核人職務 稱 批准人職務 稱 批准日期 建設集團股份 二oo四年十一月 一 工程概況 旅遊 水印城2 4 公寓樓工程位於杭州市濱江區長河鎮江二村,東至蕭山排灌站,南至濱盛路,西至規劃支路,北至聞濤路。本工程由杭州旅遊之都房地產開...

安全技術措施

安全技術措施是指運用工程技術手段消除物的不安全因素,實現生產工藝和機械裝置等生產條件本質安全的措施。按照行業可分為 煤礦安全技術措施 非煤礦山安全技術措施 石油化工安全技術措施 冶金安全技術措施 建築安全技術措施 水利水電安全技術措施 旅遊安全技術措施等。按照危險 有害因素的類別可分為 防火防爆安全...